思想引领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榜样力量 > 正文

2017年度校园十大青年人物之实践人物——赵笠成

发布日期:2018-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05-10

 

赵笠成,男,汉族,共青团员,19972月出生,河北省沧州市人,电气工程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5070441班学生。曾任中北大学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第六届主任、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山西省高校传媒联盟视觉部副部长、中北大学英力电竞社第一届组织部兼赛事部部长、中北大学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第五届技术部部长、腾讯TG精英社成员、太原晚报通信员、中北大学大学生润学讲坛主讲人。曾获校级单项奖学金。荣获华北五省及港澳台地区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本科组国家一等奖、中北大学刘鼎杯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第三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清风山西微视频征集大赛三等奖、中北大学第十四届五四新闻奖、华北五省计算机应用山西省一等奖、海康威视营销挑战赛全国第49名。

 

全面发展 自立自强

从进入大学起,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晰的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因此,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

在学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积极参与校内活动,在大一阶段,已将大学四年的创新学分满。为此他并不满足,选择更加全面的方向发展与腾讯互动娱乐公司山西站、腾讯市场部山西站、华夏龙文化传媒公司、美拓文化传媒公司、猫力留学工作室等公司保持长期合作关系。2016年10月与腾讯互动娱乐公司山西站合办英雄联盟第五届高校联赛,12月举办中北大学第四届贴吧晚会。2017年4月举办北大学校院团学新媒体联盟摄影专题沙龙活动2017年11月举办山西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王者荣耀争霸赛总决赛2017年12月承办中北大学第五届贴吧晚会、十九大青春文化PLUS文艺汇演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中北站2018年6月举办中北大学六根弦吉他社专场等大型活动认真做好每份工作,又不忘记学习的重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

 

勇于创新 躬身实践

喜爱接触新鲜事物,思维开阔但又不失严谨,不断尝试新的挑战,参与了第三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校赛二等奖带领两个团队参加了中北大学刘鼎杯创业创新大赛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并在2017年华北五省计算机应用比赛中获山西赛区一等奖华北五省及港澳台地区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本科组国家一等奖等多项荣誉。他坚持在实践中巩固和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检验自身的水平,并将大赛中的成果积极应用于社会。

他在2016年6月以大学生记者团身份参加了广东高校传媒联盟暨中国青年报联合举办的参观采访西电东送实践活动。摄影作品和文字报道也有幸登上中国青年报版面。在2018年4月1日,和朋友们合伙创办了中北大学水果小铺,并入股卓子部落,如今初成规模。

在举办的所有活动中,他都身体力行,至始至终生怕有一丝纰漏,为了不耽误干事们的私人时间,他总是去的比所有人都早,走的比所有人都晚,每次活动结束都临近熄灯时间。虽然工作辛苦,但他毫无一丝怨言。

 

勇担重任 甘于奉献

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这方面,他诠释得很好。举办过众多活动,例如紧跟十九大青春文化PLUS文艺汇演活动,山西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王者荣耀争霸赛总决赛,2017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中北站等。这些活动中,他牺牲了很多私人时间来完成工作,任劳任怨,力求将工作做到完美。并在活动过后积极反思自己在工作过程中的不足并及时改正,这使得他在能力方面的提升非常快。 

在校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带领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调研了以中北大学为例,同学们对党代会、志愿活动、萨德问题、第二课堂、军训、当前新媒体的发展等主题的看法,为学校了解青年大学生思想动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紧跟时代潮流,在李旭鹏老师指导下带领青研制作了流行语词典“大架阁”,收录了时下热门的流行词语。他曾多次制作中北大学校团委年度工作总结视频及中北大学共青团五四表彰视频等。感谢经历,让他从懵懂无知的小白渐渐成长为一个勇担重任,甘于奉献的优秀学生干部。

 

身体力行 心系集体

在做学生干部的过程中,常常会深入到部门中,学习并思考如何让自己变得有分寸、有理性、有闯劲,却又不失棱角。他集体意识非常强作为青年研究中心的主任,他始终坚持以身作则,所有事情亲力亲为,不放松对这个团队的管理。在他的努力下,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从他上任时仅有的30多人发展建设成现在的200多人大团队他提出了“青研人”的概念,着重发展青研的“家文化”,为所有的青研人在中北大学里打造一个归属的港湾。他积极配合校团委工作,做到真正的服务同学。因此他连续两年获得中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获得2017-2018年度优秀团干标兵、2016-2017年度中北大学学生干部奖章2016-2017年度中北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

 

 

赵笠成同学用实践证明自己的努力,他相信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希望自己以后能一直坚持自己所热爱的,坚信在未来一定能发光发亮,做出一番成绩来回报母校和社会,成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