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榜样力量 > 正文

每周一星|择一方而远,抱一愿以行——赵富平

发布日期:2018-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11-05

姓名 :赵富平

学院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专业 :制药工程

班任 :弓亚琼

班级:15040242

获奖经历:

2018年8月 第八届“国药杯-东富龙”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二等奖

2017年11月 第七届“国药杯-东富龙”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二等奖

2016年12月 2015/2016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12月 2016/2017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12月 2016/2017学年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6年12月 2015/2016学年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

2018年10月  航天公益奖学金

2018年5月 2018年“刘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18年10月   三好学生

2018年5月 2017-2018“励志助学”标兵

2017年6月 2016-2017“励志助学优秀个人

2016年11月 2015-2016“励志助学”优秀个人

2018年5月 2017年度院级“优秀团员”

2015年5月 2015年度院级“优秀团员”标兵

2017年6月 中北大学上半年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

2017年9月 “欧倍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志愿者

2016年5月 2015年“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6年5月 优秀运动员

2018年5月 优秀方针队员

现已被推免到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就读

 

感谢岁月,留下初心

大一初来乍到,总有好奇,赵富平也是如此,或许小心翼翼,或许大胆无知,充满幻想、充满希望。如果要找出她的与众不同,大概就是她很早就为自己作出了规划,明确了医药专业的特性,想要继续深入学习这一专业,准备读研。在大二的时候,她就曾跟随学长参加比赛,大三更是组建了自己的队伍参赛,大四的她仍旧在为了她的读研和科研之路努力前行。赵富平认为人生选择很重要,它在帮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而能够坚持自己的选择,为它奋斗四年之久也同样重要,同样值得人敬佩。当我们询问赵富平大学四年你有没有感到因为自己的选择感而到后悔。她只是笑着说后悔可能是有一点吧。但是就算一切可以从头开始,我也不会改变自己曾经所做的选择。因为我所选择的,所为之奋斗的,都会使我变得更加强大。” “而且,人嘛,总得要拼搏一番,我现在就觉得,不管最后的结果怎么样,一定要积极向上,对生活充满着希望,对未来充满着幻想,然后心存感恩。这样就算有时对自己的些许选择后悔,你也不会对自己的未来失望。”

 

不是一个人的坚持,是一群人的拼搏

谈及比赛经历,赵富平说是团队给了她力量。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一间小屋子,几个小风扇,在快要交作品的时候,一天只睡三个小时左右,把鼠标点坏,多少次汗流浃背,多少次头痛欲裂,可一个团队、六个人依旧在牢牢坚守。身为队长的赵富平,更要以身作则,充当这个团队的加油站。懈怠时,努力工作,带头表率。丧气时,开个玩笑,鼓舞士气。骄傲时,稳重自持,继续前行。所以当站到比赛的答辩台时,没有过多的紧张,因为带着六个人的力量 “当你真正自己成为所有人的依靠的时候,才知道多么的难,当时比赛的对手都很强,每个人每天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而我要做的,就是以身作则,在第一个位置努力着。即使是累了,痛了,也要咬牙忍住,不能让所有人失望”,艰辛的旅程,几年的陪伴,打造出来了一只坚强,团结的队伍,有你们,不虚此生,他们一起获得的荣誉,是他们一辈子的财富。我也非常非常感谢他们。”这就是她对自己的团队最真实的想法。

 

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

赵富平的学业繁忙,或许难以远行,可热爱读书的她,思想却一直在这大千世界中自由的奔驰。图书馆中,哲学、文学、医药,不限专业,不限作者,她翻开的每一本书都让她看到了这世界的一角。她相信一个人的眼界决定他的高度。相信越来越厚的书本,一定可以让她站的更高,让她的思想走的更远。一份努力换来的荣誉总是光芒万丈,也总有人被这光芒刺的睁不开眼,找不到来时的方向。伏久者,飞必高;开先者,谢独早。荣誉下的坚持总似负重前行,难以持久。可对于赵富平来说,这些成就只是一个继续升级的台阶,让她在更高的地方,更清晰的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依旧有人比我更好,我没有骄傲的资本”这样的信念让她抛却浮名,在医药领域上吟唱出最美的诗与远方。

 

访者言:

同学颜春平:

一个勤奋上进,学习和应变能力很强的人,她所取的各项荣誉是你努力成果的见证,做事果断利落,从不拖拖拉拉,高度的执行力,能够为心中理想付诸努力且不言弃,责任心强,对朋友上心,不拘小节,在困难面前也从不低头,内心坚强,敢爱敢恨,直爽,落落大方,有时大大咧咧却不乏温柔体贴,关怀他人,认识她是我的幸运。在社会生活中若能够更加灵活转换,必会锦上添花。

采访记者兰静怡:

平易近人、乐观大方是赵富平学姐给我的第一印象。在交谈期间,她时而风趣、时而认真,用简易的话语传播着正能量。她优秀的名片让人眼前一亮,而这背后的辛酸又让人敬佩,敬佩她的坚韧、她的乐观。

采访记者许磊磊:

通过对赵富平同学的采访,记者感受到了一种浓浓的震撼,人之所以优秀,一定不是源于所谓的运气,正如赫尔曼·黑塞说的:“命是弱者的借口,是强者的谦辞。”只有当直面这种强者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从前对她的种种猜想都十分苍白。他们的心里都充满着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和一种坚持不懈的韧劲,真正的强者,力量都源自内心,由内而外,收发自如。

 

采访记者:

                      2018级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兰静怡

                      2018级 机械工程学院 江禹锜

                      2018级 大数据学院  许磊磊

                      2018级 大数据学院  潘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