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榜样力量 > 正文

每周一星|云水有相逢,笔下自生花——武云花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11-13

姓名:武云花

学院:仪器与电子学院

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团委老师:荆伟伟

班任:洪应平

班级:1560343

学生:

2015.09-2017.06

院学生会组织干事,女生部副部

任组织部干事期间担任宣传组小组长

任女生部副部长期间,策切组织,男女神K0大

技能与荣誉:

英珸水平: CET6 (526)

计算机等: c语言,三嵌入式系統,四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2016年,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

学习科研经历:

2015.09-2016.0对微电子专业的摸索之路

认真学习基础课,曾取得专业第一

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所做题目为:家居式体感智能恒温控制系统。

2016.09- 2017.0

积极考取各类证书

在当学年考取计算机二级三级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

努力学习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等专业基础课。

 

轻铺素笺,在这样的一段小时光里,写下一份清淡,享着过往琐事,让浓浓的念想,如风般行走在水湄河谷,寻觅每一朵花儿的浅笑,寄予一方。一叠相思,一捧眷恋, 端坐成盏,  盛满了一首小情歌,莹莹香染,在展开的如歌岁月的线谱上,应和着你温润的琉璃絮语,诉说着"一切皆流,无物永驻"用平凡修饰自己,造就不平凡的人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带着对大学无限的憧憬,携着青涩的面庞,留着对专业的不了解,她来到了这里。

在她看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在课外活动那么丰富的大学,仍把学习放第一位,兼职空闲的时候也不忘拿起自己的书细细品味。询问其为何不在大学好好放松放松,她说自己也很喜欢玩,但是老师留给我作业我就应该好好完成,考试前就好好复习, 不忘初心成就了她大一平均成绩89,大二平均成绩90的好成绩。她温婉细腻,一丝不苟,以同样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和学习,一点不敢怠慢。

闲暇时光,她会像小天使一样帮助孤独的自闭症小孩,在教室的角落里,坐在他的身旁,听他喃喃自语,教他识字,教他一些简单的道理,即使他可能听不懂,也会一遍又一遍的轻声叙述,默默地陪伴在他的一侧,挥洒人世间的温情,为他带来沙漠里的甘露。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

一直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不争不抢的她,学自己想学的东西,做有自己想法的视频,完成想要去做的实验,享受着大学生活带来的愉悦,可能有些许的佛系,而这就是真实的她。武云花说到:"在我看来,大学该玩的时候玩,该学的时候学,这样才不会留遗憾。"她笑了,确实,她就是这样做的,在探索感受新鲜事物的同时,她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激起了对于专业的热情。

回顾大学生活,没有参加太多专业比赛可能是自己最大的遗憾,遗憾自己的履历太过单薄,想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有所建树,随即表示:"希望研究生的时候可以多参加比赛,嘻嘻。"

 

认准前进方向,追寻希望曙光

"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她在提及到自己的大三大四过渡时期说道。

那三个月,可能是大学里最累的时候,焦虑,紧张充斥着她的内心。考研,保研,入党三件事情在内心冲撞着,一次又一次的内心起伏,从感觉自己一点希望也没有到充满信心,内心的煎熬是印象最深的

虽然艰难,那段过程却很难忘,夜以继日的赶火车,披星戴月的奔波,甚至都来不及拍下一张相片留作纪念就匆匆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当时觉得挺辛苦的,现在回想起来也是蛮充实的一段旅程”

"路上"感受到了压力,收到了关心,痛苦着也成长着。直到经历十几天煎熬后,收到保研西电的好消息

她颔首,微微笑道"也许只有在一切有了好的结果时,我们才会去感谢那时的自己,不论经历了多少平凡,我们最终也会变得不平凡。"

 

采访记者牛亚飞:温婉,细腻,乖巧是我在见武云花学姐第一眼时的感觉,待人时脸上的真诚的微笑也着实温暖了我们的心灵。交谈期间,她回顾了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很谦虚的表示自己并没有很大的成就,也很热情的向我们提出了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小姐姐真的特别可爱呢。

采访记者任婧:武云花学姐是一个特别真诚的人,她不是那种飘在天上的云中花,是实实在在长在这片大地上的武云花。她会努力学习,也会开心的玩耍,她像个小仙女,总是很温柔很细腻的淡淡讲这些过往。很喜欢武云花学姐!她超可爱的!学姐未来加油鸭!

同学A:武云花总是充满了能量,生活中团结同学,各种活动中总能给大家带来欢乐,学习上从不焦燥,踏踏实实攻克难关在考试中名列前茅。艰难困苦,她从容淡定,从羽翼未满的雏鸟一点点成长不断充实自己,终于四年的耕耘她张开了结实翅膀飞向了更广阔的天空。 她成功的背后是忍耐是孤独是汗水,从她身上能感觉到信念的强大,意志的坚定。未来的她一定能绽放出自己的光彩。

同学B:武云花同学是一名优秀全面的模范大学生。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她做到了对党忠诚,全心全意接受党的指导方针。作为一名学生,她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成功保研,进入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她积极服务同学,参加学生会,积极组织活动,也曾担任女生部副部长。作为一名朋友,她更是甘于奉献,一直关心帮助我们的学习与生活。她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本期记者:

牛亚飞(2018级)机械工程学院

 婧(2017级)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