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榜样力量 > 正文

每周一星▏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周宇霆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2020-10-26

姓名:周宇霆

院系:机械工程学院

年级:2016级

班级:16020S01

班主任:赵丽琴

团委老师:王瑾

兴趣爱好:打羽毛球 






 个人职务 

大二时担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

担任16020S01班班长、体育委员


 所获荣誉 

1、大学期间多次荣获单项奖学金、综测奖学金

2、参加多种科技竞赛,荣获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6项,专利一项

3、获得“十大科技之星”称号






因为偶然地在书上翻到了中北大学的介绍,被“人民兵工第一校”深深地吸引,这所以工科类专业著称的学校便成为了周宇霆的理想选择。小的时候总是看到科学家和机械师们将手中的各种零件组合在一起,制造成便利人们生活的各种机器,像魔术一样神奇,可以轻松地使人们的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所以周宇霆选择了机械设计制造机器自动化专业,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也可以设计出新奇的机器。

切磋琢磨,璞玉生光



曾经在大一的时候,听到一位获得数学建模国奖的学长的演讲,周宇霆在羡慕学长成就的同时也为自己暗暗地定下了目标,他也要在大学期间拿到国家级的比赛奖项。之后的日子,他一直为之努力,最终得偿所愿。大学四年,他便是通过定下一个一个的小目标,拿到奖学金、校长奖章、获得保研资格……他一步一步地努力,不断地靠近自己的目标,充实地度过了四年大学生活,也获得了属于自己的成绩,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地。“学习不仅需要辛苦,方法也一定要正确。”周宇霆说到。平时的课业学习中,认真上课,及时记录自己不懂的知识点,虚心请教老师和同学。课余时间,他不放过任何一点空闲,泡图书馆,学习自己感兴趣或者与比赛相关的软件,锻炼身体,虽然忙碌,但每一个时间点都是满足。没有人生来就是强者,后天的努力拼搏是弥补出身和天赋不足的最有效的途径。学习过程并不是一路畅通的,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与疑惑,但一定要坚持,许多困难看起来艰不可攀,但只要再多坚持一会儿,便会走到更辽阔的山高水长。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平时生活中,周宇霆更愿意“挤占”自己的娱乐时间去学习各项技能。但是在帮助同学方面,周宇霆却不吝啬自己的时间。他作为班级的班长和体育委员,每时每刻都在为班级的学生考虑。这些工作经历,让他学会很好地平衡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也收获了很多工作经验与友谊。学生工作培养了他的组织管理能力,提高了他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开启了他的心智。周宇霆学会了换位思考、团队合作,也变成一个值得大家信赖的人。


他经常在给学弟学妹们的讲座中提醒学弟学妹去努力、去拼搏。在给学弟学妹的建议中,他说到:“大家一定要把握好大学的四年时光,去比赛、去学习。社会时代在不停的变化,大家需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在大四毕业之后走上下一段人生旅途时,大家代表的还有中北大学对大家的教育水平。所以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学校,都不能虚度时光,应该认真努力,为自己负责,为中北大学负责!”

   

致学弟学妹


此外,他还给学弟学妹们推荐了自己喜欢的两本书,《重返狼群》、《哈佛凌晨四点半》。他经常用《哈佛凌晨四点半》激励自己,每当他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都会看这本书。“每次看书时都会觉得比你优秀的人还这么努力,自己又有什么道理懒惰呢?”


活在当下,憧憬未来


谈及以后的计划,周宇霆希望自己能更加努力地去学习、更深入地研究自己的专业。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涯中,可以跟随自己的导师学到更多的知识,更好地激发自己的潜能,做出自己的成绩。他希望自己可以走上学术的道路,从事科学研究方面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理想。在毕业典礼上,周宇霆看着那些培养自己的学校领导及老师感触颇深,他为自己大学四年的充实生活感到满足,为学校老师的辛勤付出感动,为朝夕相处的同学不舍,但他依然会坚定地走下去,走向自己充满希望也布满荆棘的未来。他也在心中祝愿自己的母校越来越好!





记者评价




周宇霆学长让我看到了青春奋斗的精彩,有肆意挥洒的汗水与不曾投降的勇气和力量。云淡风轻的语气中尽显赤诚的热血与攻坚克难的决心。他向上、有责任心、关爱同学,有梦想,是很多人心中的少年形象,不惧风险,不怕惊变,心底始终有一口气,支撑着满腔的热血,努力地向前!

——赵芷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