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榜样力量 > 正文

中华儿女多奇志 不爱红装爱武装 ——校学生会举办“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2020-11-17

11月14日,校学生会在11209H教室举办了校园品牌活动之“青春故事分享会”,第一批驻藏空军女兵、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曰云同学受邀作为主讲人,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逆袭”从军路。

分享会上,刘曰云讲述了她从平凡的大学生到光荣军人的铁血历程。她以一张张照片展现了自己从懵懂无知的中北新生到不怕苦不怕累的铿锵玫瑰的蜕变之路。2017年9月,她投身火热军营,经过新兵连三个月的严格训练,从百余人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批驻藏空军女兵(仅6人),度过了人生中最美的韶华。2019年退役后,在新冠疫情肆虐之际,她积极响应号召,和家人第一时间加入了尖草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她内心也有惧怕,但她始终牢记军人的使命,以军人的荣光为盾,抵抗着疫情的肆虐,守护着百姓的安康。她讲道,在面对新兵训练,克服高原反应的过程中,她以八个字“没有选择,必须做好”为座右铭,奋勇争先,成为军营中一道飒爽的英姿。从“第一批”变成“第一名”,传承“老西藏精神”、“甘巴拉精神”等红色基因,像一批批高原老兵一样扎根奉献。她们,永远是舞动的格桑花!

众志成城,中国式的英雄儿女从不是单打独斗。群策群力,才能构建钢铁长城。与刘曰云一起来到分享会现场的还有她的三位战友,一起讲述他们从军历程,激励我们坚定信念,勇敢前进。

在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争相提问,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忘初心,自觉肩负起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