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主题团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主题团日 > 正文

艺术学院16120241班十佳团日风采

发布日期:2016-12-28    作者:     来源:     点击:2016-12-28

一.活动主题

  “回望长征路,共续时代情。”

二.活动背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过草地,翻雪山,渡赤水······红军长征给我们留下了一幅幅鲜活的的历史画卷,更为我们留下不朽的长征精神。今年是红年长征胜利80周年,为更好地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充分发掘红军长征精神所蕴涵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让中华儿女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这一不朽丰碑和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三.活动意义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更好地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充分发掘红军长征精神所蕴涵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让中华儿女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这一不朽的丰碑和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并丰富部门人员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活跃班级文化气氛,展现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年轻的气息。 第一个活动“牛驼寨烈士陵园”扫墓活动,扫墓是对过去的怀念,本次的主题是“回望长征之路”。第二个活动 “傅家窑小学”支教活动,支教是对未来的期望,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向他们弘扬长征精神,希望他们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四.活动对象

中北大学艺术学院16120241全体支部成员

五.活动地点

宣传地点:东区6号教学楼致学广场

          文瀛1号楼

活动地点: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

          太原市傅家窑小学

六.活动时间

牛驼寨烈士陵园扫墓活动:2016年10月30日

傅家窑小学支教宣传:2016年11月6日

七.活动前期准备

1:由团支书组织召开班会,确定活动主题与活动方案与相关事宜。

2:团支书书写策划案。

3:团支书确定分工:团支书组织开班会确定活动主题与方案、分配工作任务。

八.活动流程

(一)第一部分: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

1.校内宣传:

          地点:东区6号教学楼致学广场

                文瀛1号楼

 ①:在活动地点搭起帐篷,并拉起条幅。

 ②:邀请各位老师以及同学们一起在条幅上签字。

 ③:班级同学定好节目进行义演活动。

 ④:由到场的同学说出自己对此次团日活动的想法以及对我们此次活动的建议。

2.校外宣传:

地点:各高校

①:向各高校同学宣传此次团日活动,并弘扬长征精神。

②:各高校同学为此次团日活动送上祝福。

③:各高校同学以照片形式表达对团日活动的支持。

(二)第二部分:

 “缅先烈,忆长征”扫墓活动

 “传精神,忆历史”支教宣传活动

九.媒体报道

中北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学生科为本支部团日活动进行宣传

团支部成员积极为团日活动宣传建立新浪微博

山西日报对我团支部团日活动进行报道

十.活动总结

1: 通过扫墓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了展览馆更能了解长征之路,经历了风雨,经历了坎坷,但是烈士们没有被苦难与困难打倒,烈士们依靠的是一种精神,那就是长征精神。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更好地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报国之志,扬起理想的风帆;学习上或生活中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百折不挠,要学会在失败与挫折中磨练自己坚强的意志。

   生活中也要继续发扬革命先辈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将长征精神作为我们人生成长历程中永远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把长征精神发扬光大,脚踏实地,遵纪守法,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奋发图强,开拓进取。

 2: 通过这次小学支教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了贫困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如此简陋。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这都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傅小学家窑是一所乡间极其普通的小学,里面只有九个孩子,这是给孩子们希望的地方,也是承载他们童年快乐的地方。

     在那样一个村庄里,有那样一个小学,学校里有这样的一群欢乐的孩子们,她们虽然生活水平不好,可是她们学习很认真,活的很快乐。同时又让我们想起这样的小学,只是中国若干贫困小学的缩影。如果我们有能力,就去帮助一下她们吧,哪怕只是陪她们玩一场游戏,教她们一堂课,你一定能看见你的付出背后有孩子的一张张笑脸。

     这次活动我团支部收获很多,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感到十分惭愧,我们有着比他们优越的学习条件却没有他们如此努力学习。我们拥有这么好的生活条件,却还是在抱怨。实在不该,我们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人们去帮着他们,让孩子们拥有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我们共同携手将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