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主题团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主题团日 > 正文

我校学生骨干清明赴牛驼寨祭扫英烈

发布日期:2018-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04-08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4月4日,校团委组织我校学生骨干赴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先烈活动。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牛驼寨烈士纪念碑前,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由国旗护卫队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默哀致敬。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不仅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更要把革命传统牢牢记在心头,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先烈们的无私奉献。全体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秉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心系祖国,铭记肩上责任,用生命捍卫祖国尊严,用行动维护国家荣誉,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讲话时表示,作为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成长的青年一代,作为有中北军工文化特色烙印的中北学子,我们要秉承先烈遗志,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既是我们的政治选择,也是我们的人生方向,更是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小白花,并鞠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