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主题团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主题团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喜迎建校八十载,助力母校双一流”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2020-08-31

各学院(校区)团委、各直属团支部、社联团工委:

2021年是我校建校8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太行精神,引导全校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激励团员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经研究决定,组织全校各团支部开展“喜迎建校八十载,助力母校双一流”主题团日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建校八十载,助力母校双一流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2020年12月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学院(校区)团支部、校团委直属团支部、各学生社团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

四、 活动内容

为喜迎中北大学八十周年华诞,在全校营造热烈浓厚的喜庆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向心力、凝聚力、自豪感,充分展现中北学子的青春风采,以团支部为单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下活动: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通过学习贺信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通过学习贺信精神,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国爱校热情,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实现学校“百年百强”中北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青春篇章。

2. 组织开展“知校史 明校情 迎校庆”主题活动。通过参观校史馆,唱校歌、送祝福,寄语母校、感怀师恩,“校园地标打卡”创意照片拍摄,“赏校园美景”迎校庆校园长跑,“龙山话校史”主题征文,“寻中北记忆、讲最美故事”校庆故事征集,“传承优良校风,践行兵工精神”演讲比赛,“我的青春故事”校友寻访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学校发展历史,办学成果,彰显学校魅力,讴歌“太行精神”,营造喜迎校庆的浓厚氛围。

3. 组织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活动。通过发出倡议书、制作短视频、作出承诺、开展光盘行动等系列活动,在全校营造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引导团员青年从聚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其它浪费现象,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激励团员青年爱校荣校,凝聚共同理想,汇聚磅礴力量,共建生态和谐的美丽校园,为学校八十周年校庆献礼。

4. 组织开展“红色耀三晋 青年永传承”主题活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充分挖掘校史资源,积极利用与学校发展历史相关的纪念场馆、标志性革命遗址、红色纪念场所、烈士陵园等教育阵地的线上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学习红色历史,体验红色历程,传颂红色精神,为喜迎校庆唱响青春赞歌。

五、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入发掘本次活动的深刻内涵与时代意义,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将广泛动员与重点推荐相结合,每个团支部可选取其中不少于2个主题开展相关活动,通过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共同营造喜迎校庆的校园文化氛围。

2.加强创新,注重实效。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紧扣喜迎建校八十载,助力母校双一流主题,创新思维模式,积极探索新的活动载体,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团员青年们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功利主义思想,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

3.聚焦主题,扩大宣传。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依托各自的团属新媒体平台,做好主题团日活动的宣传报道。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将作为本年度“活力团支部”和“十佳团日活动”等评比的重要内容。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