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部换任暨青共校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11-13

为肯定学生干部在学院学生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也让新任学生干部明确身份定位和工作职责,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于10月28日在09402教室召开了2018—2019年度学生干部换任暨青共校培训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全体辅导员。一届一任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现任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及18级所有班团干部参与了此次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团歌,换任大会暨青共校培训开班典礼拉开帷幕。会议伊始,学生科科长叶增民宣读了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聘任决定,并由在场嘉宾为各位学生干部颁发聘书。随后,学生会常务副主席赵源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明现任学生干部立志做好本职工作、将学院的发展作为己任的坚定信念。接着院团委书记李晓彧对本次培训做详细安排,院团委副书记赵楠带领全体学生干部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刘玉巍书记针对学生干部的工作实际教导同学们要立志在学习、工作、实践中完善自己,李运芝书记分别从政治素质,工作素质,心理素质等方面要求同学们学习党的知识,加强自身建设,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至此,换任大会圆满完成,青共校培训正式开始。

培训分为理论主题培训、青年大学习、工作技能培训、班团建设经验交流、学生干部经验分享、实操演练等环节。李运芝书记从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解读出发,强调国家对青年人的期待和学生干部的使命;刘玉巍书记从学生干部之间的传承,学生干部可为和不可为等强调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塑造的形象;李晓彧老师从回顾团的历史培训基本团务知识;杨勇老师结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学习手册带领学生干部学讲话精神。同时,为使学生干部更好的建设部门和班团集体、服务同学,培训提供了关于媒体宣传、办公软件、班团活动组织策划等方面的技能培训,还邀请了优秀学生干部程志豪,洪超和郭庆等分享了他们关于班级建设,团委建设以及学生工作的经验。最终培训效果考核以部门和班团建设成果展示的方式。

院青共校培训旨在使新任学生干部汲取经验和技能,提高工作素养,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目标,为进一步开展学生工作梳理了思路。希望学生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自身和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