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2018年度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11-15

2018年11月4日,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高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响应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提升艺术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两院团委联合举办2018年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维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杜鹃,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加俊,两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全体同学一起重温入团誓词。随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维飞讲话:“共青团员应该肩负历史使命,树立当下目标,努力学习爱国,忠于祖国,做新时代的主力军”。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对本次培训做出了具体几点要求,严肃签到、课堂表现、严禁交头接耳,课后认真总结,并对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分别是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加俊主讲《大学生如何做好社会实践与社会调查》,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维飞主讲《提升学生干部素质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毋登辉主讲《何如做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与团委书记李艳主讲《从国内外青年问题看大学生干部的使命》。接下来,艺术学院代表张馨予代表往届优秀学员进行发言,希望我们要端正工作态度,要做好老师与学生的桥梁,做事要认真,做事分清轻重缓急,切不能因为工作耽误学习,合理分配时间,不虚度大学时光。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

艺术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张馨予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老师说道“我们要秉承致知于行校规,着力打造艺术与人文品牌,围绕党政精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共青团从严治团,保证党组织决定在共青团得到落实。承提高政治水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党委对团学工作的关心和对青年的关注,希望同学们恪尽职守,培养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