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及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11-20

/范婉秋 影/李兴飞

为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水平和实践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在10月27日至10月28日开展的“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及培训课程。开班典礼在逸夫楼301会议室举行,由院团委书记那鹏飞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屈有明担任嘉宾,我院部分学生干部及上届学生骨干参与典礼。培训课程以学员自主活动和讲师授课为主要培训方式。

10月27日,学员以小组形式分别进行素质拓展和理论研讨。通过精妙的游戏和默契的配合,素质拓展气氛活跃、团结互助,增强了学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在理论研讨上,学员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根据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价值展开了讨论,并表示要争做时代新青年。

10月28日上午8:00在逸夫楼301会议室举行学生组织换任大会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典礼仪式上,屈有明书记和那鹏飞老师为第二届第六任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进行交接仪式。这不仅肯定了上届学生干部对学生工作的贡献,也对现任学生干部表达了殷切希望。随后,上届学生干部王长青发言,分享他在团委学生会的工作经历,鼓励现任学生干部认真工作,提高修养,承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在新任学生会副主席李雨童的带领下,新一届学生干部集体宣誓,许下对未来学习和工作的庄严承诺。接着,那鹏飞老师为“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教学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培训课的具体要求。为了展现新一任学生干部的风采,学员代表李京京表示将与大家共同努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屈有明发表重要讲话,他要求学生干部要扎实工作,不忘初心。在学习方面,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文化自信。他期望我院学子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的年轻人。最后,参会领导与学生骨干合影留念。

典礼结束后,我院邀请到校团委书记李俊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毋登辉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加俊为培训班授课。李俊华书记以“贯彻落实团学改革任务,推动团学组织创学发展”为题,以学生组织中的不良事件为例,督促学员树立学生干部的优良风气,并强调团员应增加团学知识,为推动共青团改革出力。王琳书记带领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从发扬五四精神、三项基础工作、四点殷切希望三个方面鼓励青年学生立鸿鹄志,求真学问。毋登辉书记激励学员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提高素质,发挥模范带头、桥梁纽带、组织凝聚的作用,成为学院发展的得力助手。加俊书记向学员传授大学生做好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的方法,通过讲解多起经典调查案例,指出大学生应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将心比心的社会情怀。

10月2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时长虽短,但道路且长,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谨遵教诲,在时代新风的洗礼下努力奋斗,承担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的伟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