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 ——校团委组织2019“青马”团学骨干素质拓展训练营

发布日期:2019-02-25    作者:     来源:     点击:2019-02-25

2月23日,为响应和落实学校“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的号召和要求,由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带队,校团委组织60余名专职团干、校院两级团学骨干代表赴山西长治武乡开展素质拓展训练,进一步激发和引导团学骨干爱国荣校的意识、创新作为的动力以及团结奋进的作风。






早六点半,所有营员在科艺苑准时出发。乘车抵达武乡后,训练营在武乡县八路军文化园举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随后,队员被分为四组,在专业拓展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热身、军事素质训练、团队文化建设等训练,通过“七巧板”活动体验了如何在相同的资源和有效的时间内实现最高效完成任务,感悟如何发挥每个人的作用,做到上中下三个层级的有效沟通与协作;通过“动力圈”项目体验了高绩效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形成方式、如何建立团队内部的信任和承诺以及增强挑战自我的勇气。






素质拓展结束后,学员们集体参观了文化园和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学员们仿佛重温了一遍那段血与火的历史、重新走过了革命先烈十四年抗战的艰辛历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教育。在武乡县蟠龙镇温庄村,学员们开展了一次追寻太行工业学校旧址的寻根之旅,学员们听着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对旧址历史的讲解,看着那两块70多年前用作传道授业的黑板及上面仍隐约可见的化学方程式,全员静默,对学校的光荣历史满怀敬畏与敬仰之情。








近十五个小时的训练营虽短暂、疲惫,但充实而有收获,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还未开学之际组织春季团学骨干素质拓展训练在我校尚属首次,本身就是一种创新和改革,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推进校院两级团学工作一盘棋,推进工作高效完成,打造有政治素质、奉献精神、团队合作、先锋意识的团学骨干队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