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情快讯 > 正文

“学党史团史校史 学新思想新党章”——校院两级团学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12-13

12月9日下午15时,在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之际,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承办的校院两级团学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决赛在科艺苑放映厅成功举办,来自8个校级团学组织和16个院级团学组织的24支参赛队伍现场竞技角逐。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党委组织部部长贾献忠、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校团委书记李俊华通过录制题目视频对竞赛进行指导,并对团学干部提出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校团委书记李俊华、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宏图、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东、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等领导和老师现场观看并指导比赛,全校各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800余人到现场观摩学习。

决赛以团体现场知识竞答的形式展开,分为初露锋芒、勇往直前、争分夺秒、满腹经纶四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计时答题和论述题。必答题环节中,各代表队队员之间密切配合,答题迅速。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员更是眼疾手快,争分夺秒,各队你追我赶毫不相让。计时答题环节,各参赛队员沉着应答,思维愈发活跃。论述题环节,各代表队持续发力,语言流畅,逻辑清晰。台下观众也不停地为队员们呐喊助威,为选手精准的回答而欢呼鼓掌。

比赛过程中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的观众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场面气氛活跃。由研习会准备的朗诵《新时代,聆听青年》、整齐划一的手语操《撸起袖子加油干》、歌曲《不忘初心》等节目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为竞赛增添亮点。

竞赛环节结束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老师对本次竞赛进行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队的优异表现,在研习会的带领下,中北青年学子在学习新思想方面走在了前面,表现出了很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他勉励各位团学干部不要以比赛结束而结束学习,而是要通过此次比赛,激发大家加强理论学习的热情,做好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正新思想新党章入脑入心。

经过激烈角逐,大数据学院代表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前三名。在前期的网上理论答题环节,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会代表关婷玉、校学生科协代表师一鸣、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会代表刘一洁获得个人前三名。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组织校院两级团学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是为进一步推进团学组织改革,准确把握团学组织的定位,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好团学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的创新之举,由校团委、校学生会和研习会牵头对所有学习资料进行梳理整合,为所有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发放学习题库,随后组织了网络答题,共有近1800余人参与了网络答题,在团学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党史团史校史、践行新思想新党章的热情和高潮,展现了团学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以促进引领和带动更多青年学生思想,进一步发挥好团学组织的职能和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