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北大学“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 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2017-12-05


各学院(校区)团委、学生社团团工委、各团学组织直属团支部:

    为全面推进团建固本强基工程,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创新力,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奋力实现中国梦,同时根据团中央《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决定开展中北大学“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暨风采展示活动。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30日—12月30日。

二、活动范围

    全校各级名类学生团支部。

三、遴选条件

    1、思想引领成效好。团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3、工作开展活力强。团支部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

    4、团员参与活力强。基层民主及团支部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总支)的工作和建设。

    5、宣传展示活力强。团支部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其他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在校园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四、活动内容

    由各学院、各团学组织直属团支部自行制作视频、H5页面或图文综合类新媒体作品,对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进行展示、传播,各团支部制作的新媒体作品须为原创,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寓意深刻。内容主要反映自“活力提升”工程开展以来,基层团支部、团支书在提升组织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和宣传展示活力等四个方面的特色成果和经验做法,既可全景展示活力提升的整体创建成果,也可以特景展示活力提升的突出方面和典型特色。作品可分为微视频类、H5页面类和图文综合类。微视频类作品使用flv格式,视频长度4-8分钟,上传至“腾讯视频”网站。H5页面类作品基于H5网页技术,包括“云来”“兔展”“易企秀”等新媒体软件设计的产品,作品长度为10-20幅页面。图文综合类作品可包括漫画、书画、摄影、海报等作品,文体适合网络新媒体的语境语感,文字内容和配图和谐一致,以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发布,图片去水印。

    各学院团委、各团学组织须建立网络投票平台,组织学生对于本次风采展示中从属于自己组织内的团支部进行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团员数2000人以上的学院评选出3个团支部, 2000人以下的学院评选出2个团支部,校团委直属团支部各评选出一个团支部,社团团工委评选出7个团支部。于12月10日前,上交相关材料。材料包括:团支部的一段推荐语(200 字以内,注明推荐人及身份)、一个参赛口号(30字以内)、照片两张,《中北大学 “活力团支部”申报表》,视频、H5页面或图文综合类新媒体作品,交至校团委组织宣传部(主楼316)。电话:3922042。

    推报的团支部将作为校级“活力团支部”,经评议后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活力团支部”评选。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学院及校团委直属团支部要充分认识活动重要意义。要及时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和专业特色,努力形成全校联动的统一格局;要尊重青年学生的主体地位,适应新时期青年学生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吸引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参与。

    2、注重正面引导,挖掘先进典型

    要将风采展示的过程变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的过程,采取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多角度展示基层团支部精彩丰富的活动和基层团支书勤勉工作的事迹,力求集丰富多彩,生动活泼,有声有色,集思想性、教育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充分调动基层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投入到活动中来,着力挖掘和打造一批紧密联系青年、有战斗力和号召力的基层团建队伍。

    3、及时总结宣传,建立长效机制

    要切实增强在新媒体环境下开展团工作的能力,力争覆盖到所有基层团支部。通过评选发掘一批优秀团建典型,收集整理一批基层团工作案例,以评选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充分调动与发挥团组织的先锋带头作用,行之有效地开拓我校基层团建工作新局面。

 



校团委

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