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三月份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8-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03-07

1.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统筹规划部署2018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时代和青年前列,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落实团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为依托,引导学生骨干先学一步,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在全校广大学生中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高潮。

3.注重典型挖掘,做好全国“两先两优”集体和个人相关人选的遴选推报工作。

4.构建团学骨干长效化交流学习体系,举办第二届共青团工作发展论坛,推动各团学组织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更好推进青年工作。

5.根据学校《校园文化活动品牌项目评选和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好学院和学生社团品牌文化活动的遴选和培育工作,推进“一院一品”和“一社一品”的建设。

6.抓好示范引领,继续做好“每周一星”的选树,启动团内“两先两优”的评选工作。

7.科学规划第24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制定实施文件,启动润学讲坛、“春华杯”辩论赛、社团巡礼月等活动,营造活泼有序的校园文化氛围,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8.做好2018年“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作品收集、整理、评审等系列工作。

9.完成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成绩的登录。

10.部署并启动2018年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增强责任担当意识。

11.制定2018年全年艺术类活动方案,以承办领办的形式合理确定责任学院或学生社团,用积极向上的艺术活动熏陶青年大学生,提升广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

12.开展新成立学生社团的申报评审,完成所有学生社团的注册登记,启动学生社团活动立项工作,做好学生社团的安全教育和活动管理。

13.做好团费收缴、专职团干联系团支部等常规工作。

14.编制并印发团支部工作记录手册,加强基层团务规范化管理。

15.指导学生组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制定好全年的工作计划,统筹有序的开展好各级各项学生活动,完成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颁奖。

16.做好学生干部的中期考核考查,对不合格学生干部区别具体情况予以谈话提醒或淘汰。

17.做好2017年度团内工作的总结,编写《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2017年工作年鉴》。

18.根据学校和团省委的安排部署,做好其他各项相关工作。

 

二〇一八年三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