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03-13

团宣字【2018】第1号

 

各学院(校区)团委、学生社团团工委、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根据上级团组织的安排部署,决定2018年3月在全校团学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年3月

二、活动主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活动内容

1.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树立“全团抓支部”的工作导向,以团支部为单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业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学干部和团员学生头脑、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四进四信”活动作为团学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要内容,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专题化主题团日活动,抓住全国“两会”召开契机,立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涵,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实现对青年大学生的全覆盖。每个团支部要制作至少一件学习成果,可以为文章、诗歌、视频、动漫等表现形式,要有一定深度和感染力。校团委将对各团支部的作品进行遴选宣传,并择优推报上级团组织。

2.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有力契机,积极组织青年大学生集中开展扶贫助困、环境保护、社区服务、赛会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大力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

3.示范引领。要对青年典型进行大力宣传,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风气,引导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坚守信仰、向上向善的优秀品质。

四、具体要求

1.思想重视,认真组织。各级团组织要对主题宣传月活动充分重视、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各类学生团支部开展好活动,有序有力地推进活动顺利实施。

2.开拓创新、贴近实际。各级团组织在活动开展中要开拓思路、总结经验,紧密结合通知要求和自身实际,将活动抓好做实,防止流于形式;要坚持面向同学,围绕同学们关心的焦点问题和思想困惑设计开展活动,激发同学自我教育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学生的思想有所触动、认识有所提高。

3.各学院团委、学生社团团工委要及时总结经验,将活动总结、优秀文化产品统计表于4月2日前报送到校团委办公室。

 

附件:高校团支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文化产品一览表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

                         二0一八年三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