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北大学第三届“五四青春诗会”朗诵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04-18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展现中北大学学生风采,弘扬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陶冶学生爱国、爱校的情操、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朗诵水平,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深入学习和了解“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光辉照耀下,特举办中北大学第三届“五四青春诗会”朗诵比赛。此次比赛以展现大学生风貌为宗旨,通过比赛推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展现我校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情怀和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高艺术修养,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争做“五四”新青年。

一、活动主题:

传承五四薪火,谱写青春华章

二、活动主办:中北大学校团委

活动承办: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

三、活动对象:全校在籍学生,报名以学院为单位,校广播站、电视台可以独立组队参加。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初赛:4月21日    地点:教室

     决赛:4月27日         科艺苑学术报告厅

     汇报演出5月4日       瑾瑜国际会议中心

五、活动要求:

1、朗诵比赛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校广播站、电视台可以作为独立单位进行报名。

2、各学院的演讲协会、主持人协会要做好选手的选拔和推荐工作,推选3-5组(个人或团体)参赛。

3、参赛选手(个人或团体)准备一篇朗诵稿(原创或非原创),选择的朗诵内容健康向上,紧贴十九大主题或五四青年节主题,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祖国、歌颂青春,积极向上,抒发爱国爱校的情怀。表演总时间不超过8分钟。

4、学校提供音响设备,允许使用伴奏,所需伴奏由参赛选手自备。

5、比赛顺序由抽签的结果决定,不参加抽签者视为弃权。

6、朗诵评分采用百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合计平均得分。

1)参赛者精神饱满,服装得体,姿态自然大方。

2)感情饱满真挚,表达流畅、自然,能通过表情变化等有效手段反映诗歌的内涵,时间把控到位。

3)吐字清晰,声音亮,比赛以普通话为主,正确把握诗歌节奏,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

7、比赛流程:分为初赛和决赛进行。

1)初赛:参赛选手每人(每个团体)朗诵一篇朗诵稿(原创或非原创),由评委进行打分,分数最高的十二名选手(团体)进入决赛。

2)决赛:分为三项

第一项:自我介绍(选手每人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说出自己的比赛宣言) 

第二项:配音秀(通过之前抽签选的配音内容,按抽签次序进行配音秀,由评委进行打分,占分30%) 

第三项:朗诵(选手朗诵自己所选的朗诵稿,评委根据各项内容进行打分,占分70%)     

8、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9、参赛选手需保持赛场纪律,比赛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六、其他事项

1、本次比赛是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的重要体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广泛发动精心准备,确保此次活动取得成功。

2、本次比赛要充分挖掘各自的潜力,确保比赛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达到预期的教育效果。

3、各学院、广播站、电视台请于2018年4月19日以前将报名选手(姓名、学院、联系方式、QQ号)的名单上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会文艺部、艺术团(联系方式:18406585647;QQ:1341871502)。

中北大学校团委

                            2018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