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成立中北大学青年艺术中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09-20

团组字【2018】6

 

全校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
    为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滋心涵品,提高青年大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经充分调研论证,借鉴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经校团委班子研究,决定将中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改组,成立中北大学青年艺术中心。现将中北大学青年艺术中心的机构职能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开展青年大学生艺术实践教育,繁荣校园文化,滋养青年心灵、涵育青年品行、引领校园风尚,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机构性质与职责
    中北大学青年艺术中心是校团委开展大学生美育教育的有效抓手,是提高青年大学生艺术修养及审美情操的重要平台,是面向非艺术专业学生普及艺术素养的重要途径,作为校团委直属学生团队,由校团委社团文体部具体指导开展工作。中心的主要职责是:牵头培育和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品牌项目;组织编排展演优秀艺术作品;面向青年大学生进行形式多样的艺术推广普及实践活动;参与校园内外艺术演出和比赛活动;协助组织学校重大活动文艺汇演;协助指导学生艺术类社团;做好学生礼仪培训与指导等。
三、机构设置
    中北大学青年艺术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4名,其中1名副主任由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兼任,1名副主任由校学生会女生部部长兼任,下设舞蹈队、合唱队、民乐队、军乐队、摇滚队、鼓乐队和礼仪队。
    同时,成立中北大学青年艺术中心团支部,作为校团委直属团支部,负责中心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团支部设团支书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 
                                         2018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