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三月份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9-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2019-03-11

团办字【20191

 

1.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统筹规划部署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制定2019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发挥团的组织优势,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团员意识教育,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通过座谈、报告、图片展、读书会等形式,开展主题鲜明的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加大对青年大学生的价值引领力度。

3.落实学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共青团大讨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引导团干、团员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走在时代前列。

4.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推进团的工作机构合理设置,完成校团委工作部门调整,推进基层团委合理规范设置机构,选好配全团干队伍

5.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配合学校做好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的校园安全维稳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青年学生思想动态和舆情信息,弘扬青春正能量。

6.落实团的代表大会制度,校院联动,启动校院两级团代会的筹备工作。

7.做好团费收缴等常规工作,组织团支书技能大赛暨魅力团支书风采展示活动,抓好示范引领,持续做好“每周一星”的选树,启动2018年度“青年五四奖章、奖状”,“两红两优”、十佳团日活动等团内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考核评选。

8.修订《中北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管理办法对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更加科学、规范的管理,更好的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9.做好2019年“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作品收集、整理、评审等系列工作。

10.科学规划第25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制定实施方案,启动润学讲坛、“春华杯”辩论赛、青春系列等活动,营造活泼有序的校园文化氛围,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11.完成新学期学生社团的注册登记工作,做好学生社团的安全教育和活动管理,加大对创新创业社团的扶持,引领更广泛同学在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提升能力。

12.加强青年艺术中心建设,规划指导校院两级提升艺术活动的开展,做好女性知识讲座等女生节系列活动。

13.完成“十佳志愿者”和“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评选,做好二青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提升志愿服务层次水平,部署并启动2019年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14.指导学生组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制定好全年的工作计划,统筹有序的开展好各级各项学生活动。

15.加强对学生干部行为监督和学习督察,推进“带牌子、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工作,做好学生干部的中期考核考查,对不合格学生干部区别具体情况予以谈话提醒或淘汰。

16.启动2019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筹备工作。

17.做好2018年度团内工作的总结,编写《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2018年工作年鉴》。

18.根据学校和团省委的安排部署,做好其他各项相关工作。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

2019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