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团社字【2020】1号——关于申请成立学生社团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2020-09-10

全校各单位、广大同学: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的文化生活,繁荣校园文化,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加强学生社团管理的规定和《中北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条例》,现决定开展新社团成立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社团的发起必须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原则,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为宗旨,以促进我校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为最终目的。

2、有20名以上、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可发起,发起人必须具有开展社团活动所必备的基本素质,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并自愿遵守《中北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条例》及学校相关的各项规定。

3、明确申请社团类别,有规范的名称和相应的组织机构,名称应与其业务性质相符,准确反映其特征,应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不得违背校园文明风尚和社会公共道德;申请成立的社团名称和性质不得与学校已有社团相同或相近。

4、有明确的业务指导单位,指导单位要对成立社团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提交至校团委审批,未经指导单位审批的申请,不予受理。

5、申请成立社团需要至少1名校内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须为我校在职在岗教职工,每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1个学生社团。

6、有规范的社团章程,包括社团类别、宗旨、成员资格、权利和义务、组织管理制度、财务制度、负责人产生程序、章程修改程序、社团终止及其他应由章程规定的相关事项。

二、申请材料:

1、学生社团成立申请书(附件1)三份;

2、学生社团章程草案一份;

3、拟任学生社团负责人的个人简历(附件2)一份(包括思想表现、学习成绩等),学生社团负责人须政治立场鲜明、学习成绩优秀、组织能力突出,成绩综合排名须在班级前1/2,思想政治类社团和志愿公益类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应为中共党员;

4、学生社团发起人信息汇总表(附件3)一份;

5、学生社团成立短期(第一学期)活动计划和长期的发展规划各一份。

三、申请流程:

1、申请成立社团的发起人自行下载附件并认真填写,经业务指导单位审核通过后交校社联,校社联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审查通过后参加答辩。

2、答辩分为PPT展示介绍(5分钟)及评委提问等环节,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3、所有申请新发起学生社团须参照《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社团审核注册的通知》的相关要求,递交新发起学生社团成立申请材料的同时,提供《中北大学学生社团注册登记表》(附件4),以便在答辩通过之后及时完成新发起社团在本学期的注册工作。

四、时间安排

1、材料收集:申请成立社团的发起人自行下载并认真填写附件内容,于2020年9月19-20日16:30-21:00前将材料交至校社联办公室(十号楼负一层D0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ongbeishelian@126.com),逾期不再受理。

2、答辩时间:2020年9月22日

      答辩地点:学生社团活动中心(十号楼负一层D06)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

                                 中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2020年9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