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榜样力量 > 正文

2017年度校园十大青年人物之专学人物——罗尧

发布日期:2018-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05-17

 

 

 

 

罗尧,女,族,中共党员,19967月出生,四川新津县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14040242班学生,曾任化工系制药工程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职务,现任14040242班团支书职务。刻苦专注,在求知的路上她始终心无旁骛。在专业学习上,她三个学年总成绩均为专业第一,入学以来,曾获国家奖学金、综合素质特等奖学金等奖学金共七次。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成功保送至同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科研实验上,她参与两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项目,并荣获了校“刘鼎杯”一等奖、二等奖,山西省“兴晋挑战杯”二等奖。并担任队长,参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经过重重挑战,最终荣获国家二等奖。

风雨兼程,朝夕奔梦

“树有多高,根有多深”。从大一起她就知道,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必须埋头专研,不辞劳苦,打牢根基,让自己在日后遇到风暴的时候,也能够顽强抵抗。她非常喜欢十号楼和图书馆,因为它们陪伴了她度过了大学中绝大多数的时光。每次听到图书馆的闭馆音乐时,才开始收拾书本,或是在勤工助学的同学开始打扫教室的时候,她才会匆匆离开教室。回寝室的路上,广播里的歌声总是有一些悲伤,黄色的路灯拉着自己的影子好长好长。晚上的风总是带着寒冷,但自己的内心却异常笃定和温暖,因为她知道,她在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她是在努力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命运从不会辜负你的每一分努力,只是有些回报看得见,而有一些回报看不见而已。在大学前三年的学习中,她七个学期都是班级的第一名,总课程74门,有61门课程成绩是90分以上,前三年的平均成绩为92.06,位居专业第一,绩点为4.21,位列全院第一。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考试,四级成绩571,六级成绩544,并且还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和计算机三级等级考试。三年综合素质成绩均位居专业第一,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三次“综合素质特等奖学金”、“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范瑞生奖学金”、“金发科技奖学金”。并且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成功保送至同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积极向上,追光而行

的爷爷是个老党员,经常给和姐姐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大家走向了美好生活的例子,他非常热爱党,非常拥护国家的领导人,在家里的客厅里挂满了历届领导人的头像。爷爷赤诚的心至今都令十分感动。在正直善良的爷爷的影响下,对于入党自小就有了深深的渴望,渴望向爷爷一样加入这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组织。所以在大一初始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院党课和校党课的培训考核后,在2015年12月转为了预备党员,并经过一年的预备期,在2016年12月转为一名正式党员,成为在同一年级的同学中,最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对此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

并且在大三学年担任化工系制药学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任职期间,和其他支部委员一起,积极完成入选校党课人员的选拔,顺利开展转正转预备大会,帮助转正转预备同学完成入党材料的书写和核查,做好党支部活动的记录工作以及完成好老师分配的各项任务等。能为党支部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荣幸和满足。在党支部任职的这一年也极大地锻炼和充实了

l恪尽职守,超越自她

从大一初始,就开始担任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在这四年里,认真负责地完成学院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并积极协助其他班委开展各项活动。在参与组织的多项活动中,印象最深刻的是2015年的以“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之前,大家集思广益,充分征求同学们对活动的想法,并召集班委积极讨论活动开展的具体内容和展开的细节。最终成功开展了“爱国教育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动员会”、“835支站台维护秩序活动”、“盲人街头换钱活动”、“传递友爱小卡片活动”等一系列的活动,通过大家的亲身参与,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并积极地宣传了活动的主题。

通过大家的努力,活动最终受到了“山西青年网”、“山西青年报”、“太原晚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在团日活动答辩中表现突出,并荣获“团日活动答辩三等奖”的好成绩以及“先进团支部答辩二等奖”的荣誉,班级还获得了“活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亦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团干标兵”、“魅力团支书”等多项荣誉称号。

搏击长空,逆光飞翔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的同时,还积极地参加各项活动和竞赛。参与了两项校级创新创业实验项目,并利用暑假的时间留校做实验,两个项目均已成功结题,其中的一个项目获评优秀。并以大创项目为基础,在2017年4月参与了校“刘鼎杯”创新创业实验项目,通过激烈的选拔和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获得了参与省赛的资格。在2017年6月,团队在中北参与了山西省“兴晋挑战杯”的比赛,通过了层层选拔和考核,最终荣获省“二等奖”的好成绩。并且还参与到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并担任组长。所有的团队成员在这三个月中,一直全心投入、努力准备,经历了酷暑,并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最终荣获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自校参赛在该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在最后一个学期,通过努力,她还收获了“中北大学十大青年人物-专学人物”的荣誉称号,这是对她的莫大的鼓励。

全力绽放,青春无悔

在忙碌的大学的生活中,依然坚持着自己的兴趣,不想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任何遗憾热爱跑步,也坚持着这项锻炼。年体侧800米成绩均位居班级第一,并参与了校运会“3000米”项目,并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的荣誉称号;喜欢阅读,利用空闲时间阅览了很多中外优秀著作,极大地丰富了的精神世界;喜欢旅行,利用自己获得的奖学金和暑假兼职的工资去到了很多自己想去的地方,领略了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大大地开阔了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