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主题团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主题团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青春战疫 与我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2020-03-02

各学院(校区)团委、各直属团支部、社联团工委: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同疫。在防疫攻坚的关键时期,根据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全校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提高我校团员青年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组织全校各团支部开展“青春战疫、与我同行”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战疫、与我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至开学前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学院(校区)团支部、校团委直属团支部、各学生社团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

四、活动内容

按照党中央和各级党团组织的要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部署,以团支部为单位,在线上开展以下活动:开展“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信心”线上学习活动;开展“学习抗疫一线英雄事迹,在战‘疫’中贡献青春力量”线上专题团支部会议;开展“青年大学习,假期不虚度”自我提升计划;开展“中北学子在行动”抗疫作品征集活动等,各团支部可以选择其中一项或多项活动开展,鼓励围绕主题,自主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务求实效。

五、具体要求

1. 积极组织,快速行动。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认识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作用,迅速行动起来,落实“班团一体化”要求,积极动员团支部开展相关活动。所有活动以安全为前提,均为网络开展,不进行线下聚集。

2、加强创新,注重实效。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创新思维模式,拓宽活动开展渠道,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网络平台,对团员青年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思想政治引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团员青年们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功利主义思想,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

3.聚焦主题,扩大宣传。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依托各自的团属新媒体平台,做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时发挥团组织在关键时期的思想引领作用。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将作为本年度“活力团部”评比的重要内容。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