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青春领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青春领航 > 正文

博学笃行 知行合一 ——贾锁堂校长作客“名师面对面”

发布日期:2012-02-21    作者:     来源:     点击:2012-02-21

展示名师风采,揭秘人生真谛,助力成长规划,塑造精彩未来。11月25日下午,我校校长贾锁堂教授作客由中北大学学生会主办的“名师面对面”活动的现场。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书记叶玉刚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魏翀老师,校长办公室喻华兵老师,及校团委李旭鹏老师。

本次活动分三个篇章展开。在活动的第一篇章——博学务实,砥砺前行中,贾校长详细解答了关于中北大学办学思考、大学硬件建设规划、科学研究、保研、考研、出国就业以及当下中北大学的校风、教风、学风、考风等方面的问题。贾校长的句句回答无不体现对学校及广大师生的无限关爱,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着悠扬的琴音,活动进入“琴音画意,流光溢彩”的第二篇章。由软件学院郭欢同学展示的精彩魔术表演,及与校长和老师们的互动掀起了现场的高潮,随后是书画及民乐的表演,贾校长对节目大加赞赏,为学校有这样优秀的人才感到欣慰。随后活动进入第三篇章——栉风沐雨,泼墨人生。屏幕上播放了贾校长之前选取的一些照片和视频,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个不平凡的名师亲切和蔼的一面。

 

活动中,贾校长多次这样概括中北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艰苦奋斗中创立;改革开放中跨越。”并说到:“中北大学一定会再创辉煌。”同时他还不忘告诫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不论外面如何精彩,充满诱惑,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都要把每个阶段的事做好。”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贾校长耐心解答,并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在活动结束前,贾校长为同学们送上了睿智的寄语:“拥有理想,坚持不懈,快乐学习。”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名师面对面”活动通过与名师近距离的接触,领略不一样的名师风采,使大家得到了心灵的升华和洗礼,灵魂的认知和思考以及对成功的渴望和追逐。活动深受师生关注。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校内名师的风采、更增进了师生之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