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青春领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青春领航 > 正文

熊继军教授做客我校“名师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15-08-19    作者:     来源:     点击:2015-08-19

与名师面对面交流,了解名师的成长经历,分享名师的成功经验,畅游知识和智慧的海洋。3月29日晚上七点,我校电子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继军教授应邀来到校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名师面对面”讲座的现场,校团委书记叶玉刚老师,校团委李旭鹏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五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对熊老师作了介绍:他,获得三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二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发明奖一项;2010年作为项目总负责人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011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六项,但熊老师一句“我没有主持人说的那么成功”赢来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熊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太原机械学院求学的经验以及在各个阶段的心得体会,包括一些事业、就业、社会热点方面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熊老师在对大学生生涯的建议中告诫在座的大学生:“大学时期是每一位大学生宝贵的人生旅程,只有把握住这段时间,积极地为自己的未来准备,你们才有望成为行业的佼佼者,”旨在提醒同学们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

熊老师作为人大代表在两会所作的报告--“优质资源应向一般高等院校转移”备受各界关注,他向同学们传达两会精神及对同学们的期望。一曲的二胡演奏,一幅学生书法表达了同学们对熊老师的感谢之情。熊老师还告诫同学们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熊老师总结出“做人、做事要坚持,坚持是成功之本。”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