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青春领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青春领航 > 正文

张治民教授做客“名师面对面”

发布日期:2015-08-19    作者:     来源:     点击:2015-08-19

2014年5月11日下午2点半,由中北大学校学生会主办的“名师面对面”在科艺苑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叶玉刚、副书记魏翀出席本次活动,与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们一起“零距离”接触张治民教授,并参与了交流与互动。

张教授的谈话分为两部分,“博学务实、砥砺前行”。张教授回忆了自己在学生时代、日本留学期间以及教学科研过程中的感悟与体会,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语言也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以自身的经历给我们展现了一个博学务实的人生,同时也激励我们砥砺前进。 “栉风沐雨、泼墨人生”。在这部分,张教授谈了在自己生活中的感悟,具体讲解了在同国内外学者交流研讨过程中的收获,谈论了关于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如何提高情商以及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的问题。活动最后的互动环节,场内的同学从学习、科研,以及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等多方面提出了问题,张教授以精准的见解一一解答,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名师面对面”旨在“博学笃行,知行合一”。与名师接触,是对心灵的升华和洗礼,是对灵魂认知的提升。张治民教授以自己对于治学的思考和理解,及对人生的态度给我们展现了一代名师的风度,也促使我们对师生交流的方式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