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青春领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青春领航 > 正文

我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宣讲团” 首场宣讲报告会开讲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2021-04-08

为在广大学生中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校团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宣讲团”。3月25日,我校青春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会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及校团委书记顾宁等参加。各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学生党员、团员及青春宣讲团成员200余人到场听取报告。

我校青春宣讲团于3月17日成立。宣讲团团长由校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孙华伟担任,成员主要由参军归来的英勇女兵、全国学联代表、省级“两红两优”获奖者、中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成员、团学骨干等20余名优秀青年学生代表组成。首场宣讲会上,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孙华伟、艺术学院高群、艺术学院高红奇、机电工程学院孙宇飞四位同学分别以《回望百年祖国,党领导下的中国经济凯歌》《回望百年奋斗征程,重走抗大革命道路》《不能忘却的百年信仰,新时代下青年责任与担当》《循英雄足迹,品百年党史》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重温了不同历史时期人民英雄的光辉形象,分享了重走抗大革命道路的深切感受,从百年党史中追寻真理和信仰,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赞歌注入青春力量。

听取报告后,雷锋斌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在中北青年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此次宣讲内容丰富翔实,同学用历史事实说服人,用革命事迹感染人,让我们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不变的初心使命。宣讲既讲清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也讲出了广大青年学生肩上的使命担当,更坚定了大家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用好党史,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希望同学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把学习宣讲党史与落实中央、省里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校冲击“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讲好党的故事,打造“中北大学青春宣讲团”特色品牌,用青春强音、激荡奋斗力量、铸就时代标杆。

本次报告会反响热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鉴往事,知来者,回望历史,向史而新,我们要以无畏的勇气展现青年的智慧和力量;与时俱进,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体育学院李娇说。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愿我们青年用青春奋斗担起时代重任。”中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团支书白云凤表示。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认为前人的经验就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要学会总结前人的经验,学习他们的精神,再与自身做比较,这样我们才能看到自己有哪些不足,自省才能自知,才能自立自强。”现场一名学生党员表示。

“今天,我们的党仍然在为实现共产主义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坚定党的信念,认真感悟榜样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拼搏实干,继续贯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自己所学融入到祖国建设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在今后也将积极宣传党史,传承党的文化基因、精神品格。”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王佩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