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风采 > 正文

1402342团支部风采|追梦赤子书生意,故缘万里此相聚

发布日期:2017-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2017-08-31

 

E4DE

 

 

    二龙山下,汾河湖畔。追梦赤子,因缘相聚。2014年9月13号14020342团支部成立是一个团结向上、不断进取、与时俱进的团体。截至2016年4月14020342团支部共有预备党员2人,党的发展对象6人,入党积极分子10人,团员25群众3人。支部成立初期便确立“学习为主,兼顾修身,辅以养德,德智体美,共同发展”的支部发展方向。

    在班主任王瑾老师以及支部干部的带领,支部成员的积极配合下,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以及各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并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不仅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同时升了支部成员的各方面能力。另外,该团支部高度重视“推优”大会,充分发挥党的得力助手作用。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支部成员更加需要懂得自己的责任。因此他们团支部开展长期的青志活动,提高支部成员的人文素养,并且学会感恩和回馈社会。

“以人之长补己之短”,该支部积极与其他班级团支部合作交流,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来发现自身的不足并及时改进。

此外,团支部的工作目标明确,工作分工到位,各级团结务实,工作效率高,形成了该支部独特的“干/枝/叶”的支部特色。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们会继续发扬“政治坚定,学习勤奋,作风踏实,警纪严明”的校风。他们坚信,在所有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满眼生机转化钧 天工人巧日争新

    制度是支部建设的根本,科学和完善的制度让支部日新月异永葆生机;两周一次的支委会制度让他们紧紧把握支部跳动的脉搏;而这“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宗旨让他们服务的心始终如一。

一.支部干部建设——支委会

 

1B6BB

 

     团支部是团组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组织发挥战斗作用的前沿,选配一支优良的团支部干部队伍对团支部发挥战斗前沿作用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团支部干部努力争做团员和青年的表率,模范地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他们努力做到:工作勤奋,团结同学,助人为乐,诚实谦虚,有自我批评精神,自觉接受支部成员的监督。团支部干部的建设是团支部的灵魂,每月一次的支委会会议也成了团干部之间学习交流和寻找工作不足的重要平台,一共进行了三十六次支委会:本着为支部负责为同学负责的宗旨,努力工作携手并进,共同为建设团结和谐向上的14020342团支部而努力奋斗!

 

 

 

二.支部干部建设——班委会

  为了加强教学班的管理,发挥班委干部在教学班管理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以达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目的特制定班委会制度。

 

1E890

 

 

两周一次的班委会由班长主持宣传委员记录,听取每个班委的意见,找出平时工作的不足,传达学院和老师所下达的任务等,不断改进与时俱进改善管理模式,带领班级创辉煌!

                不学《诗》,无以言

  思想建设作为14020342支部的核心,支部多次召开团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议等来引领支部成员学习交流党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鼓励成员关注共青团中央等众多微信公众平台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思想。同时开拓创新通过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等多种成员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来融入他们的生活,加强支部的思想建设。该支部不断改进内容和形式,注重质量避免流于形式,以期更好的发展

1FFA8

 

读书之乐陶陶,起并明月霜天高

   学风纪律建设是支部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纪律、条例是创造一个严明团结,学风纯良的先进团支部的必要保障,也是基于这个理念,14020342团支部从成立之初就明确“学习为主,兼顾修身,辅以养德,德智体美”的发展方向。支部在成立初期便制订了内部轮岗查课制度、学习小组竞争制度、学习小组互查制度等一系列的制度来保证学风纪律建设,在过去两年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优秀率多次位列

 

 

22AA

 

  叨承礼乐为家世,欲以讴歌寄快文

新媒体的多维建设让支部发展插上翅膀,新浪微博创建初期就分别关注了中国共青团网、共青团中央、山西共青团、中北大学团委等大大小小十多个团委组织微博,向他们了解最先进的,最新颖的团组织动态并及时的进行组织与学习。成为了团员们思想交流的活动阵地,创建了两个活跃度高的热门话题,关注已达四百多人。创立了百度云盘及时对学习科目PPT,支部管理,支部电子档案,支部活动视频和照片备份,收纳有关学习资料等方便支部册成员学习和支部高效管理,同时也留下许多342的珍贵回忆。率先使用APP“钉钉”进行支部和团小组相关活动通知,并且在团小组学习和支委会内使用钉钉电话会议,提高了支部工作效率。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

 

  支部成长于社会更懂得回报于社会“壹基金温暖包”“爱心公益助跑”“爱心支教”诸多志愿活动,我们的爱一直在路上!

103BE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为了促进同学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们积极在团支部内开展了“追梦赤子”杯宿舍篮球比赛、八公里迷你马拉松等特色活动,为了一个更好的班级,一个更好的团支部而不懈努力。紧跟时代脚步,该支部还大力创新建设新媒体,使之成为团员思想阵地,对外宣传利器,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影响。

    同时为提高支部成员的综合能力和根据支部专业特色,他们还通过创立科技创新小组,参加实践和科技培训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该支部始终以人为本,增强支部人文关怀作为主旨,营造出了一个温馨活力的团支部。

 

65D68

5D3EC

 

 

荣誉已是昨日事 策马前途需努力

支部成绩:

1.践行核心价值观,引领出彩青春梦”大型团日活动答辩获一等奖

2.爱的路上,没你不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获得院十佳团日活动

3.连续三学期获得院级“优良学风班”

4.校级“先进班集体”和“到课率第一名”

5.读书会“先进团支部”

6.爱的路上,没你不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被十几家主流媒体报道

7.支部有三人在院团委学生会二年级分会担任部长级职务。

8.2015年11月,支部在班主任王瑾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主题为“爱   的路上,没你不行”的主题团日活动。与山西天龙救援队合作参与壹基金温暖包活动,为山西偏远地区的事实孤儿送去温暖。此次活动被新浪山西,腾讯网,网易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并且新浪山西特别为支部发出了一封感谢信。

9.在学院创星杯比赛中有四支队伍分别获得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

10.“我爱科技”竞赛中,支部内两个队伍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11.组织了“追梦赤字杯宿舍篮球赛”,收到了支部成员的一致好评。

 

个人荣誉:

 1.在国家级科技杂志发表关于机器人文章一篇。

 2.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3.“大学生安全视频”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三等奖。

 4.院级优秀运动员。

 5.院优秀方针运动员

 6.结构模型大赛优秀奖。

 7.“刘鼎杯”一等奖。

 8.“翰墨杯”书法大赛二等奖一人  三等奖一人

 9.啦啦操优秀后备干部

 10.科普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

 11.“我爱科技”三等奖

 12.院运动会优秀志愿者

 13.“壹基金”优秀志愿者

 14.创星杯一等奖

 15.英语核心知识竞赛优秀奖

 16.校级优秀团员

 17.“艺彩杯”摄影大赛二等奖 

 18.科普知识竞赛二等奖

    策马前途需努力,不用扬鞭自奋蹄。荣誉代表了对他们昨天努力的肯定,一路远行他们不曾停歇,不负春光,野蛮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