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风采 > 正文

国旗护卫队主讲“青春告白祖国”第二场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2019-09-29

9月28日上午,我校“青春告白祖国”第二场宣讲会在科艺苑开讲。中北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以别开生面的形式,深情表达初心,用无悔的青春向祖国深情告白。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校团委书记顾宁、副书记刘玉巍与团干、团员青年代表共同聆听了他们的故事。



在国旗护卫队队员现场出旗后,全场师生起立,齐声高唱国歌,唱出心中对祖国的那份崇敬与热爱。

在观看了国旗护卫队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的展示视频之后,第24届队员马佳慧和王钦同学分别给大家分享了他们与国旗护卫队的故事,展示了神秘而严肃的国旗护卫队员鲜为人知的另一面,让我们了解他们威严帅气背后付出的汗水与泪水。



马佳慧是为数不多的女队员之一,她从一入学就加入到国旗护卫队,在这里她收获了队友的关怀,得到了体能的锻炼,更重要的是获得了思想上的成长与进步,作为国旗护卫队团支部的团支书,她更加深知自身责任的重大,不仅要带好国旗护卫队,做好思想引领和团队凝聚工作,更重要的是要把国旗护卫队打造成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平台。她用自己的无悔的青春向祖国告白。



王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第24届国护队员,国旗护卫队圆了他从小就有的军旅梦想,虽然不是军人,但他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入队选拔的两个月中,每天都有战友被淘汰,在最后的魔鬼训练周,几乎可以用水深火热来形容,但护卫国旗的信念让他咬牙坚持了下来,成为了35名正式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每一次训练,每一次出任务,他都没有落下,因为他知道他不仅代表自己,还代表着被淘汰战友们的希望,代表着几万中北学子对祖国的那份深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



他们的讲述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师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国旗护卫队,看到了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大学生,但他们却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护卫国旗的重任,看到了他们温暖而又坚毅的真实一面。

每天在行知广场执行升降旗任务的路上,他们都会用歌声唱响心底的那份激情,他们的歌声不专业,但总会让行人驻足,让大家振奋。在现场,全体国旗护卫队队员给大家带来的气势恢宏的两首合唱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和《担当之歌》将整个宣讲会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24届队委庞琳杰同学代表所有队员庄严承诺,不负青春韶华,不辜负学校期望,永葆对国旗的那份炽热的爱,永执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不息的信念,践行“护卫国旗、重于生命;护我国旗、壮我国威”的铿锵誓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非常高兴,他对同学们用青春向祖国表白、愿意为祖国付出决心和梦想给予大力称赞,他表示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的手中,我们要抓稳抓牢然后继续传递,他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青年需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奋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生活里收获不一样的青春,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并为祖国崛起、民族振兴而砥砺奋斗,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片 | 国护宣传部  汤  澳  李  微


排版 | 王俊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