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团支委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0-09    作者:     来源: 勤学日新机电人     点击:2019-10-09

机电工程学院为提高本院团支委新生的各项工作能力,团委组织部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并于10月8日下午第二大节课在11110H教室开展19级新生团支委技能培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团委副书记张鑫泽,校学生会副主席韩旭东,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杜婉莹以及机电工程学院19级各团支部的团支委。

会议初期,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杜婉莹为促进各团支部的交流,组织19级团支委们互相介绍,接着简述了一下大会的流程。团支委们也积极做着笔记,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接着王荣晟同学为大家讲解去年由他举办的团日活动的心得经验,首先讲到在活动之初一定要认真开展同学们的想法调查,确定好时间、地点以及是否能将同学们参加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其次讲述了团支书的基本工作,以及期末团日活动总结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之后,韩旭东同学上台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如PPT,Excel等办公软件的基本用法。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掌握一门技艺的重要性和熟练运用这些基本办公软件在日后工作中的必要性。

最后院团委副书记张鑫泽为大家讲解出席团的一些活动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他表示作为团组织的一名成员,出席团组织活动都必须佩戴团徽,并且在平时也要贯彻落实好共青团的基本思想。

这次培训不单单是帮助新生团支委提升开展工作的能力,更是激发团支委们的工作动力,做好领头羊。既能帮助各个团支部的支部成员团结稳定,也能让同学们相互了解互相帮助,促进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也将会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带领支部全体团员青年更好地工作,使支部工作成效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