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风采 > 正文

校团委成功举办2020年新任团支书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2020-11-15

在全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为进一步明确学校基层团支部的工作职能,规范团支部各项工作,掌握团支部工作技巧,激发团支部活力,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团支部活动的积极性,11月15日,我校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20年新任团支书培训班,对全校400余名新任班级团支书和社团团支书学员进行基本团务理论和团务技能培训。校团委书记顾宁、副书记刘玉巍、董振,以及全体专职团干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工作安排;董振宣布了本次培训的学习考勤制度;2020级新生团支书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刘璇同学、学生社团团支书代表王杰同学相继做表态发言。

校团委书记顾宁对新任团支书做培训动员讲话。顾书记指出本次培训正逢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西省委省政府明确支持我校创建“双一流”高校的关键节点,对共青团组织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对基层团组织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别是基层团支书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都具有重要意义。顾书记对所有参训的新任团支书和社团团支书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争做本领过硬的表率;勇于实践,乐于钻研,争做创新创造的表率;率先垂范、拼搏进取,争做服务青年的表率。

开班仪式后,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团委书记顾宁开展了《青春航标,筑梦前行---团支书的职能与定位》专题培训,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雁做了题为《团学干部工作实务中的“误”与“悟”》专题培训,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苇针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团支书》进行了专题辅导,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东进行了《如何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专题培训,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艳对《利用网络新媒体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进行专题辅导。随后,在历年的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中遴选了4位优秀团支部和团支书代表现场进行了分享交流。
    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完善了基层工作制度、明确基层工作职责、强化基层工作任务,加深了基层团支书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其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争打造一支思想素质高、学习成绩优、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团支书队伍,形成团支部工作的良性循环长效机制,提高基层团组织的自传能力,推动团的各项工作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