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风采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召开“我为青年办件事”--党史学习答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2021-05-25

    为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将“我为青年办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凝聚青年的政治功能和服务青年的服务功能,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校团委于5月11日,在科艺苑组织召开“我为青年办件事”---党史学习答疑座谈会。校团委书记顾宁、组宣部部长崔媛、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刘林凤、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班惠英、刘莉莉及3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各自所在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经验、特色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进行交流发言,并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在认真听取了与会学生的发言后,对同学们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初步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针对广大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对涉及到学校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校团委在会后进行了认真梳理,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参加座谈会的青年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受启迪,要以党史学习为着力点,学好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将以此次坐谈会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相结合,“我为青年办件事”主题实践活动与落实《中北大学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实施办法》相结合,实现团干部常态化、制度化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把从党史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服务青年的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见“行”更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