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风采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召开中北大学、南开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宣讲团”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2021-04-20

校团委组织召开中北大学、南开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宣讲团”交流研讨会

 

为在广大学生中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中北大学“青春宣讲团”自组建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宣讲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3日下午,校团委邀请到了南开大学“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的优秀成员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和中北大学“青春宣讲团”成员们进行了互动式宣讲交流研讨活动。

南开大学“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成立于2020年5月,是全国高校中最早开展学生宣讲活动的高校之一。南开大学“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结合南开大学学科专业优势,夯实新时代南开青年成长成才的理论根基,讲好新时代南开青年爱国报国生动实践的故事。他们以丰富的宣讲经验和特色的宣讲内容成为了各大高校理论宣讲团的标杆。

本次研讨会上,中北大学“青春宣讲团”团长孙华伟和南开大学“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永怀精神分团负责人王天皓分别介绍了宣讲团的人员构成、宣讲主题、宣讲安排等,分享了宣讲团的成功宣讲经验。来自南开大学红色记忆宣讲团的杨林烨同学(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2018级本科生)进行题目为《巍巍大别山,处处红军情》的宣讲,她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宣讲,让大家体会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使大家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经受住历史考验的宝贵精神。我们也要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自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发扬者,时刻坚守对党忠诚的信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宗旨。来自南开大学永怀精神宣讲团的王天皓同学(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光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进行题目为《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走好民族复兴之路》的宣讲。他讲解了“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故事,让大家再一次走近那段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近距离感悟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默默无闻、艰苦奋斗”的“两弹一星”精神。随后,中北大学和南开大学宣讲团的成员们进行了交流研讨互动,就在宣讲中如何吸引青年人,让他们感兴趣,听进去,从而将这种信仰体现在行动之中;在宣讲的过程中,如何搜集相关资料、整理内容,让宣讲更有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会同学们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活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要在理论与实践的熔炉中练就‘十八般武艺’,做党的理论知识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红色精神的守望者。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中北大学“青春宣讲团”的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活动,把学习宣讲党史与落实中央、省里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校冲击“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讲好党的故事,打造“中北大学青春宣讲团”特色品牌,用青春强音、激荡奋斗力量、铸就时代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