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团青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团青风采 > 正文

中北大学第十五届“春华杯”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08-19    作者:     来源:     点击:2015-08-19

2015年5月22日晚上19:00,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第十五届“春华杯”辩论赛总决赛在11108教室拉开帷幕。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有: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东、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林红老师、杜刚老师以及校团委副书记李俊华、魏翀老师。

第十五届“春华杯”辩论赛自3月中旬开始筹备,本次比赛延续世博赛制,全校十三个学院的代表队历经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四支代表队伍挺进决赛。

决赛分为两场,第一场由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决出三四名;第二场的冠亚军赛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之间展开。比赛分为立论、盘问、驳论、攻辩、评委提问、自由辩、总结陈词以及观众提问八个环节。辩论双方围绕自己的辩题,开宗明义,据理力争,一段段精彩的辩论,掀起比赛现场的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夺得本届“春华杯辩论赛”冠军,软件学院获得亚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取得季军,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获得第四名。来自冠亚军队伍的林鑫源和梁辰同学由于场上出色的表现,被我校“润学讲坛”直接邀请为主讲人。

赛后,薛实军部长对比赛做出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中出色的表现,也指出了辩论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他认为辩论赛是一个展示自己、获益匪浅的良好平台,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进步,实现自己的价值。

至此,第十五届“春华杯”辩论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