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团青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团青风采 > 正文

我校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8-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04-16

 4月14日上午九时,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牛冀同、山西省学联驻会主席许柯、《山西日报》、《山西青年报》、《太原晚报》等新闻媒体以及校外企业家代表等受邀参加了开幕式。学校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成员、2018年“刘鼎杯”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全体专职团干、学生骨干和学生代表共80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李俊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做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今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创新与改革,主题定位符合新时代新要求,三个版块的活动少而精、层次分明、内涵丰富,既能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凝心铸魂”,又能助力实现创新创业梦想“实践育人”,也能依托文化艺术滋养平台“文化育人”。他认为以“刘鼎杯”命名创新创业大赛就是要以我校独具特色的军工文化底蕴激励更多的中北学子投身科技创新和创业。七年来,“刘鼎杯”已然成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最重要的品牌赛事,受到师生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薛书记特别赞扬了一年一度的“社团巡礼展”在给所有学生社团搭建文化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同学们了解社团、走进社团、发展社团、引领社团提供对接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肯定了学生社团在历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薛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莫负青春。珍惜这个舞台,不当观众,领衔主演,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项活动中,润心灵、炼意志、树形象、展风采;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引领时代。融入这个氛围,刻苦自励、担当作为,以无限的激情投身创新创业,展才华、现特长、练素质、积力量;希望同学们传承文化,追求高雅。弘扬这个传统,自觉熏陶、陶冶情操,以深厚的感情投身于各项品牌活动,尊德性、道问学、提修养、谱华章。
    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后,由校团委副书记魏翀带领所有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唤起广大团员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开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对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做了详细安排,包括组织机构、主题、“一条主线、两个目标、三个版块”的设计理念以及由“重数量”向“重品牌”转变的创新点,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利用好团学新媒体优势做好宣传引导。校学生会主席赵晨成代表青年学生表达了发挥好学生组织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刘鼎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审组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公民教授对2018年“刘鼎杯”创业计划竞赛情况做介绍及终审决赛安排,并表示帮助学生团队培育和改良作品,积极备战将由我校承办的山西省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最后,薛书记宣布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与此同时,中北大学航模协会的航模战队表演引起大家一阵惊叹,随后的大学生艺术团和各学生社团的专场演出为现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