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团青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团青风采 > 正文

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青年奋斗者说”竞演讲述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2021-06-10

6月8日下午,由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青年奋斗者说”竞演讲述决赛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团委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担任评委。最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梦溪荣获一等奖,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吴新仪、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嘉琪、大数据学院宋克欢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孙宇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宋玉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夏忠祥、大数据学院李婕、理学院杨栋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唐馨雨获三等奖。

本次竞演讲述活动自五月上旬开展,1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共有10名同学进入决赛。汾河边的老红军、身边的共产党人、《觉醒年代》观后感、抗美援朝中最可爱的人、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选手们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融入到了演讲中,用历史事实说服人,用革命事迹感染人。张梦溪同学在讲述中说:“一个时代一个挑战,一部百年壮丽党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移山史,我们青年要敢于做先锋,不做过客,不当看客,奋斗才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孙宇飞同学说:“以远大理想确定人生航向,让生命的深度和宽度都得以延续和发展。”李嘉琪同学说:“赤旗飘扬百年,热血毅然滚烫。奋斗拼搏成为了历史,又化作现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同学们热血沸腾的演讲打动着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灵,激发了强烈的爱党爱国荣誉感和情怀,让观众深刻领悟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不变的初心使命。

在场观看比赛的学生刘心语表示:“本次讲述,让我更加感受到了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400余名师生代表到现场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