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凝心聚力 “械”手向前

发布日期:2018-09-03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     点击:2018-09-03

8月28日下午,2018年机械工程学院青共校培训之学生干部后备培训班的培训工作于05105圆满落幕。

本次培训工作共分两天进行,8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瑾老师就校、院团学工作及重点工作的开展作了详细介绍,学生干部后备们以中心分组共同研讨的形式制订重点工作推进表与重要活动实施步骤清单,使各项工作具体化、责任化,旨在提高后备干部们的策划能力,以便提升处理事情的效率。在此过程中,不仅锻炼大家的工作能力,还在一定程度促进中心的沟通交流。

28日,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就学生工作的一系列重点内容进行了培训,分析如何在工作中恪守底线,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学生干部的大局意识。团委书记王瑾老师强调了观、思、学与干,是一个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基本能力,院学生科科长王子威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从观、学、思与干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在平时生活学习中不断学习、思考中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鲍彦奇用自己三年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从学习方法、工作效率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一名优秀、快乐的学生干部。

为增强后备干部们团队意识,此次培训有幸邀请到我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的心理辅导员们为在场干部后备们进行团体辅导。几个轻松愉快的游戏让大家明白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旨在加强后备干部们的合作意识,也为后续到来的迎新工作积蓄能量。

本次培训会在大家的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培训激发了学生干部们深刻的感触与回响,在大家逐渐摸索成长为优秀学生干部的历程中,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作为指路明灯,导引了正确的前进方向。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精诚团结、凝心聚力,以自身行动为先锋,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