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校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黎城县看后村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18    作者:     来源:     点击:2021-07-18

7月9日,我校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学校发源地黎城县看后村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黎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颖南、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黎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魏振东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共同为中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校团委书记顾宁主持开班仪式。

雷锋斌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在学校喜庆建校80周年、成为山西省政府与工业信息化部共建高校的重要节点,来到学校的前身——太行工业学校的诞生地黎城县看后村,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就是要以此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此缅怀创建学校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学校先辈。他希望受训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引领者;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通过培训,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魏振东致辞代表黎城县委县政府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及中北大学校史,从党史、校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乔哲瑞代表参训学员发言表示,作为新一代生力军,要从思想上、行动上践行马克思主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

开班仪式前,雷锋斌一行看望了参训学员,并叮嘱大家要安心学习,珍惜机会,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