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中北大学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2021-11-03

中北大学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会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校团委于10月23日-24日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北大学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会,400余名大学生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中共山西省委讲师团宣讲员李志强以“红色山西——地图上的山西党史”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在山西的发展历史作为切入点,通过精美的地图、真实的图片还原历史全景,以图述史,以史论图,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结合,用史实说话,增强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生动传播红色文化,讴歌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共青团山西省委团校副校长曲宏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从关键词、核心要领、重要内涵三个方面生动、详实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大学生骨干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明确职责使命,不断奋进,不负韶华。山西省委党校教务部副主任崔永河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于青年的寄语入手,引入“国之大者”,解读了青年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题鲜明、形式生动,兼具理论高度和全局视野,为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具体指导。校团委书记顾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从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新时期的历史使命与办学思路、全面开启新征程的主要任务和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向同学们宣讲了中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大学生骨干要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在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的节点上,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责任和目标,引领带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向着创建“双一流”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为谱写新时代中北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艳以“学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方法”为主题,指出学生干部是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工作中,学生干部要善于总结、增强团队意识、确保信息畅通,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最后,优秀学生代表做了“学生骨干经验分享”交流会,大家分别从团学工作经验、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团队特色和团队精神、团支部建设和奉献精神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及感悟,同学们反响热烈。

本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青年骨干搭建了学习交流、互动沟通、能力提升的广阔平台,切实锻造了青年骨干的政治品格。下一阶段,校团委将以本次“青马培训”的成功开展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培养培训”并重,着力“提质扩面”,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