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活力提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提升 > 正文

搭建“艺术育人”新平台 展现“活力艺院”新风采

发布日期:2017-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2017-06-16

艺术学院团委多年来为我校广大学生多元化艺术修养的培养一直努力着。学院多年来为我校艺术人才培养、及对艺术性与我校理工科专业相结合的全方位人才培养一直努力着。近几年学院团委积极创新了多种校院艺术普及形式与项目,为学校、国家提供更加全方位发展的公共艺术人才。

34831 10649

    纪念一二.九书画艺术作品展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学院团委常年在中央大道举办一二.九书画展。在展出期间,众多师生在书画作品前驻足欣赏,或者进行拍照留念,也有许多其他院系的同学们与学院学生进行艺术欣赏的交流。“一二.九书画展”,不仅是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一二.九”学生运动的深刻涵义,同时也也丰富了我校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家对艺术的欣赏见解能力,此次活动多年来受到众多校领导的关注,刘校长等校院领导亲自到场参观指导。

    “忆长征精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2016年12月,在中央大道学院举行了“忆长征精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为本次活动题词。本次展览数量之多作品之丰富引起了各界领导和太原电视台的高度重视,也引起了广大师生们的高度关注。校党委李忠人书记、校党委薛智副书记、校团委李俊华副书记、艺术学院王燕平院长和李仁伟副院长等领导应邀前来参观此次展览,并对同学们的作品表达出高度的认可。这是学院团委积极将团日活动与学院专业相结合,打造新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

 

DBEE

    毕业季活动

2016年11月,在中央大道还进行了毕业季活动作品展示。展览的作品形式丰富,手工和创意结合的拼贴自画像,手绘帆布包,手绘小纸杯等。来往的师生都纷纷停下来欣赏同学们的作品。通过此次展示,意在将所学专业与实践相结合,了解社会对本专业的真正需求。

4266C      879D

    “青春烛梦,爱心护航”主题支教活动

学院团委实践青志部与艺术设计协会长期到杨家井小学及东青善小学联合组织开展支教活动。同学们每次认真准备上课内容,音乐专业的同学对小朋友们进行了音乐教学,如演唱流行音乐,抄写歌词等。美术专业的同学则教小朋友画一些常见的动物和卡通人物。学生在支教过程中耐心细致的辅导,得到了学校老师家长及孩子们的认可。

    军训合唱比赛

为了让新生了解学校历史,同时丰富军训生活,学院与武装部共同主办了新生军训合唱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年。每次比赛前,我们都会派出优秀的学生作为合唱教练为每一个参赛学院进行辅导,学生们辛勤的付出得到各院老师们的认可。比赛当天,每支参赛队伍服装整齐、精神饱满、歌声嘹亮,传唱经典红歌、时代新歌,动听的歌声、深情的朗诵、新颖的创意让美妙的歌声在学校上空大久久回荡。军训合唱比赛作为我校军训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弘扬长征精神,促使同学们铭记历史,是对大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的有效形式,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爱国爱校的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举办红歌会

2016年10月21日下午,中北大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红歌会在老年活动中心三层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与200余名老同志和学生一起观看演出。整场歌会激情荡漾,大家沉浸在80年前红军长征的艰难岁月与胜利喜悦的回顾中,感受着祖国今日的富强与和平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此场红歌会使大家真切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追求理想、敢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品格,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历史传承和新的时代内涵,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与祖国共奋进,与中北同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围绕校团委布置的工作,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把团队工作做细做实,实实在在为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努力使团委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为学校艺术普及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