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活力提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提升 > 正文

学习重要讲话 领会精神内涵

发布日期:2018-09-06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团委     来源:     点击:2018-09-06

近平为让学生全面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团的严格要求,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5日下午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活动,院团委书记王瑾老师为主讲人,带领全体院团委、学生会干部进行学习。

会议伊始,王瑾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的环境背景进行介绍,为会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进入正题,她指出,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为使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得以丰富和发展,为当代青年成长发展指明的正确方向与道路,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的强大思想武器与科学行动指南。王老师强调,在亿万青年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无疑是启明星,照亮了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的光明前景;是指南针,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是冲锋号,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会议最后,老师对学院的团委建设及发展做了具体要求和展望,让同学们倍感信心、备受鼓舞,并表示学习7.2讲话将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团支部,务必使全体团员切实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厚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干部们清楚地意识到,学生要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学风面对学习和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表示要在院团委老师的带领和自身的严格要求下,带动发展二院全体团员,让时代的热血深入二院的龙骨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