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活力提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提升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一学一做”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11-20

为加强对团员的学习教育,提高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在全体共青团员中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即“一学一做”的教育实践活动 ,我院16个团支部,上下600多名团员积极开展了主题为“一学一做”的团课活动。

“一学一做”团课活动是一项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面向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教育举措,只有将其贯彻实践,方能使共青团青春永驻,生生不息,与时共进,更添辉煌。

近期,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团课,形式多种多样,为提高团员的学习兴趣,支部特邀学院优秀学生做团课讲解,通过新颖有趣的讲课方式,团员深入学习,增强了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其中,化工专业学生深入学习了共青团的艰辛发展史和光辉奋斗史,同学们那学习的目光中无不透露出对先辈烈士们的敬佩和发自内心的自豪。制药专业全体学生通过观看视频,详细了解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历史及职能,认真学习认识团旗、团徽和团歌,增强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从源头上加强了党的先进性建设,巩固了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同时,生物专业学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揭示了实现伟大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密切联系,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共青团员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举旗帜跟党走,承担起作为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学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团员身份有了新的认识,更让同学们对党的认知提高了一个层次。同时经过这样一个系统的学习,同学们对党团的政策导向以及时事动态都有了清晰的了解,形成了新的认知。只要我们都能够作好自身的先进性,中国共青团在现在的或是将来的历史时期中,就会以最先进的姿态引领更多的青年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