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活力提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提升 > 正文

学习“7.2”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11-20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2018年9月25日中午12点30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十号楼三层进行了有关学习“7·2讲话精神的团课宣讲。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团委书记李艳担任本次主讲人,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宣讲。

首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团委书记李艳对“7·2讲话做了简要概括,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鲜明提出切实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对团中央书记处和全体团员团干部殷切嘱托、寄予厚望。其次,李艳书记为全体学生干部讲解了党中央对未来五年共青团进行的整体部署,从五个方面引导青年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强调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从严治团,为党输送新鲜血液、锻造政治骨干。宣讲最后,李艳书记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要求,要围绕“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主题开展活动,明晓可为与不可为,增强主动性、自觉性,做有担当、能担当的学生干部。
  本次宣讲使同学们深切了解了“7·2重要讲话精神 与团的十八大精神,领会到党中央对强国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青年一代,我们要明大理、识大事、养大德、担大任,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在我院团委的组织下,由九位宣讲人分别带领我院各团支部进行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知识等内容。通过本次宣讲使同学们深切了解了“7·2重要讲话精神与团的十八大精神,领会到党中央对强国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青年一代,我们要明大理、识大事、养大德、担大任,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活动结束后各支部成员都积极上交了心得体会。同学们都深刻体会到只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青年一代,被党和人民赋予厚望,需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历史使命。我们应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时代承载大梦想,新时代需要大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更是我们新一代青年成长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的使命。使命在肩,脚踏实地。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必须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时为了更好的让各支部同学深入了解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我院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充分利用团属媒体阵地,紧密结合青年的思想行为特点和关注热点,设计和开展一批主题鲜明的新媒体活动,积极运用漫画等载体,制作、推介和传播一批内容准确、形式丰富感染力强的文化产品,产生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