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活力提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提升 > 正文

中北大学积极备战山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2020-11-17

为切实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提高大学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质,增强时代特征、校园特色,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2020年8月,山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校级评选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两个月以来,艺术作品报送数量达200余件,参与人数达3000人次。经过学院、学校20余场专家评审会,十一件优秀艺术作品、十个优秀艺术表演节目、两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两个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脱颖而出。

艺术作品,设计类:《新诺亚方舟》、《奉献的力量--插图设计<大红公鸡>》;绘画类:《觉》、《众志成城》;微电影:《大学生MG动画颂家乡—<四川记忆>》、《岛民日记》;摄影类:《勤学山西晋中小花戏的大学生们》、《转角》;书法与篆刻类:《1921-2020》、《孟子·告子下》、《池鸿印痕》入选。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四海五洲》入选。艺术表演,声乐类:《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亲圪蛋下河洗衣裳》,《让世界都赞美你》、《雨中即景》;器乐类《茶马》、《古代英雄传奇》、《核爆霍元甲》、《闹元宵》;舞蹈类:《奋进·似火年华》;戏剧类《五四》、朗诵类《祖国颂》、《秋瑾》入选。艺术实践工作坊,《乡艺工作坊》、《心视界VR艺术工作坊》入选。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中国传统古诗词音乐文化——以楚辞音乐文化为例》、《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美育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 培养中小学音乐教师的路径探索》入选。

大艺展校级展演评选活动开展以来,优秀作品琳琅满目,各有千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的人生态度。不仅丰富了当代大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更加生动地诠释了他们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展示了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校级优秀作品资格的作品,学校将上报至山西省艺术展演活动组委会进行省级评选,预祝校赛作品再接再励,取得省赛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