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活力提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提升 > 正文

茶韵悠长献真情 缕缕茶香品人生 ——校学生会举办茶艺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2021-04-22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提升我校广大同学的文化修养和艺术品味,校学生会于4月22日19:00在科艺苑举办“茶韵悠长献真情,缕缕茶香品人生”茶艺讲座。高级茶艺师吴萱玉受邀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以“边讲解边品茶”的形式进行,大家认真聆听茶艺师的介绍,不论是茶的种类、泡茶器具、泡茶之法,还是各类茶艺仪式,都让同学们收获良多。听完精彩的讲解,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在茶艺师的邀请下争先恐后上台参与泡茶、品茶。从茶盘、茶则、水盂等器具的选择,到烫杯、闻香、冲泡的过程,同学们都小心翼翼,耐心等待,静候茶香。
   整个讲座生动活泼,深受在场同学的喜爱。同学们聚在一起,品的不仅是茶本身,还有一份闲情,一种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很有意义,不仅学到了丰富的茶知识,体会到了茶艺的精妙之处,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增进了对于中华传统茶文化深邃精神内涵的理解,体会蕴含在千年茶文化中的人生哲理,为繁重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一丝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