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科技创新 > 正文

刘鼎杯落幕

发布日期:2015-08-19    作者:     来源:     点击:2015-08-19

4月11日上午,伴随着中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隆重开幕,我校“刘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入终审决赛。

校党委书记陶功定教授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中央大道宣传栏,现场观摩入围今年“刘鼎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76件作品,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的思路、想法、创意和创新点。决赛评审委员会的全体评委老师们对作品进行公开问辩。随后,评委会根据分组审阅和公开问辩的结果,综合评议推选出16件有潜力的作品参加终审答辩。答辩会上,评委老师们对作品的优势、创新给予肯定,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关于作品实用价值、科技含量、创新优势以及答辩材料制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作品的进一步完善指出了方向。

最终,大赛评委会综合考量,评选出我校2015年“刘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46个。

校团委将根据大赛评委会的意见,认真筹备遴选作品参加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和全国“挑战杯”,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