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科技创新 > 正文

第四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中北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11-09

2018-08-31内容来源:中北大学新闻网

829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中北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四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主赛道共决出50个一等奖、100个二等奖;红色赛道决出8个一等奖、18个二等奖。其中,我校有14支队伍获主赛道一等奖,3支队伍获主赛道二等奖,1支队伍获红色赛道一等奖,1支队伍入围红色赛道二等奖。中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山西省教育厅副厅级督学孙世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牛冀同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厅,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及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总决赛开幕式。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主持开幕式。

山西省教育厅副厅级督学孙世新讲话表示,各高校要以办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不断推动全省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快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由注重知识传授向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转变,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孙世新希望各高校把握新形势,开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新道路;落实新要求,展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新作为;立足新起点,谱写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新篇章。

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本校的办学历程以及本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果。沈校长表示,中北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已形成了具有鲜明中北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沈校长强调,本校将全面构建金字塔式”本科生人才培养创新体系,强化创新创业教育,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坚持“强化实践,追求创新,统筹资源,提升质量”的研究生教育理念,构建“特色+精品”的研究生培养体系;深化内涵建设,通过教学质量监控工程、实验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程、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工程的扎实开展,实现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大力打造以创新创业课程教学为核心,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创新竞赛、创业竞赛、创意竞赛、综合类学科竞赛为抓手,以创新实践平台、创业平台、社会实践平台、信息平台四类平台为支撑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努力实现创新教育与创业有机结合,推动本校双创教育向前发展。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提议、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共同主办的一项国家顶级赛事。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今年我省共有60所高校的7711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到42773人,同去年相比,参赛项目增长3.9倍,参赛人次增长5.1倍。经过校赛初赛、省赛网络评审阶段,历时五个月,共有176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其中,主赛道15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6个。

据了解,大赛设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其中,主赛道设有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以及带动就业前景四个方面进行评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从团队情况、时效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四个方面进行评审,且项目必须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学生记者:白洋 杨欢(内容来源:中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