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科技创新 > 正文

科技创造未来,青春点燃梦想——校团委成功举办第十七届科普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2020-12-08

  为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激发科学兴趣、增长科学知识、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12月6日15:00,中北大学第十七届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科艺苑成功举办。800余名科技文化爱好者齐聚科艺苑,共享这场精彩的科技盛宴。

  此次大赛从十一月初正式启动,初赛共有650支队伍,1950人报名参赛初赛采用线上答题的模式进行选拔,最终20支队伍突出重围,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为大浪淘沙、争分夺秒、心有灵犀、争强好胜四关,题目涵盖物理、化学、生物、数学、天文、地理、互联网等学科知识,以及我校相关科技动态、科研成果等内容,有必答、抢答等多个环节,有单选、判断、简答、视频、实验等多种形式,每个环节各具特色,内容独出心裁。

  答题过程中,选手们聚精会神,充分调动自己的知识储备,选手们应变能力之迅速、知识储存之丰富以及队友配合之默契,无不令观众击节赞叹。台上选手们激烈角逐,台下观众们热情高涨。其间,还穿插了精彩的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参与,欢声笑语缓解了紧张严肃的答题氛围。为比赛增添了乐趣。经过激烈角逐,“天翊队”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科普知识竞赛在考察同学们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更注重实践能力,考察题目将时事和生活结合,充满创新性和趣味性。此次活动的举办,能够引导大学生更多的学习了解科学知识和科技前沿信息,将所学投入所用,开拓广大青年学生视野,深切感受科技文化魅力,更大程度上培养了科学精神、创新精神,鼓励更多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比赛中,让每个人都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