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2020-12-14

 12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闭幕,我校4件参赛作品入围参加全国决赛,荣获全国铜奖4项。同时,在今年9月份举行的山西省第十二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金奖2项、银奖7项、铜奖1项。

 去年10月,校团委组织“刘鼎杯”创新创业大赛,为此项赛事选拔培育作品,共收到各类作品一千四百余份。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校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积极孵化、精心打磨。最终10件作品被推荐参加山西省第十二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4件作品《Heart Beats—您随时随地的心脏管家》、《船舶之“肺”——基于超重力技术的高效船舶烟气处理系统》、《磁智精准定位型医用胶囊内镜系统 》、《Lab智慧云有限公司》入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获铜奖。

 据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1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作为全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今年,大赛共吸引了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活动,432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