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作品在山西省第十七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2021-06-08

近日,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社会科学院以及山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兴晋挑战杯”山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再创佳绩,代表我校参赛的16件作品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其中《钻石量子相机-芯片多物理场瞬态量子成像专家》、《3D打印用石墨烯/金属基复合材料》获得特等奖。

本届赛事主题为 “青春向党 科创报国”,聚焦人才培养,设置“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共征集作品6025件,其中89件进入终审决赛。

  经省级组委会评定,我校《钻石量子相机—芯片多物理场瞬态量子成像专家》5件作品被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