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校团委组织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汇报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9-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2019-12-25

   12月23日下午15时,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汇报评审会在中北大学社团管理中心D06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顾宁、副书记刘玉巍、全体专职团干、学生评委与学生代表共同听取了各学院的社会实践工作汇报。
   十六个学院的团委书记按照抽签顺序就学院制订科学实践方案、召开动员培训会、实践安全保障、实践归来话收获、媒体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交流。所有参会领导、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对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评比打分。最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分获前六名。
   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喜迎祖国70华诞 练就青春硬本领”为主题,精心设计、周密安排,按照“目标精准化、实施系统化、团队项目化、育人普及化”和“校院同步、全员参加,按需设项、据项组团”的工作原则,广泛动员组织了108支重点团队围绕助力脱贫攻坚、理论普及宣讲、发展成就调研、红色筑梦之旅等专题,奔赴山西、北京、江西、重庆、贵州等省开展专项考察调研活动。同时,还有近8000名同学,遵循就近就便的原则,围绕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今后,校团委将在党委领导下,深化实践育人模式,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实践内容和形式,完善社会实践的教学环节,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锤炼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